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去太宰府吃一碗合格拉麵

九州拉麵向來聞名,來了當然要嘗嘗吧~ 一蘭拉麵似乎特別受旅客歡迎,雖然香港也有分店,但不想排隊所以還沒有吃過。

大概中午12時左右浦出太宰府站,馬上就發現一蘭拉麵那條人龍,事關這家分店就只有6個位置。但當我們參觀完太宰府回程時,發現人龍已散完全不用排隊,立即購票入席。

一份基本的一蘭拉麵賣700円,不但可以追加各樣配料外,當然也可以自選麵的硬度、醬汁和其他調料的多寡。非常人性化跟Starbucks買咖啡一樣!

太宰府的一蘭拉麵跟別的店有少少不一樣,就是用的湯碗是五角形的,意思是祈求考試合格,因為五角和合格是同音字。

個人覺我九州拉麵的麵條較東京的幼細,吃起來少了份嚼勁。不過湯頭的確很濃郁,啖啖都是豬骨精髓!

總覺我吃日本拉麵一定要配流心蛋,所以額外添加了盛惠130円。不習慣是要自己動手剝殼!


一蘭 太宰府參道店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6-2(西鉄太宰府駅前)
電話:+81-92-921-5117
營業時間:9am~8pm


半日遊十分滿足!回福岡繼續Shopping.....

上一篇: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太宰府天滿宮拜會學問之神
下一篇: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博多美食好吃到笑

2 則留言:

  1. 30多年前去日本,一生人第一次吃拉麵,站著吃不止,仲見到日本仔吃到殊殊聲,後來睇蔡瀾文章才知道吃得殊殊聲才是正宗日本仔吃法喎,幾年次有次返香港去灣仔經過一間一蘭拉麺,想入去試下原來要在門外排隊四十分鐘左右,所以從未試過一蘭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蘭個豬骨湯底係幾濃味嘅!香港一蘭而家應該唔使排隊喇!?排一粒鐘唔值得囉~ 其實碗麵咁熱我真係無辦法食到殊殊聲!要經過長時間訓練先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