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九州自駕遊要起程了

今天開始將一連三日自駕遊九州,取車前先吃個豐富的早餐,行下行下到了附近大和酒店的附屬餐廳,三款早餐大概500-600円不等,日式西式也有提供。


日本人傳統都會吃早飯,有飯有魚也有蛋,非常豐富!500円不就等於三十多港元!嘩!也太便宜吧~
納豆實在吃不消,還是選個元氣西式早餐好了~白飯任裝~
日本蛋和白飯已經很好吃~

日本特別喜歡利用自助販賣機,很多餐廳也應用到,香港都是近年才有部份連鎖快餐店引入這個科技,是有點落後~
 飲品另計~150円一杯果汁/咖啡也太便宜吧~越來越覺得香港生活指數太高了~

今次經Times-car rental,租車3日連全費保險埋單24000円(~HK$1,700),跟本沒有研究到底坐火車便宜亦或租車便宜,在外地自駕個人也挺享受的,所以就決定租車了。也慶幸今次自駕遊,因為連日爆雨,很多景點都被迫放棄,自駕遊讓我們行程變得靈活。否則拖著行李趕車也麻煩~

日本租車真的很貼心,在網上預約好後,不用付款甚至連信用卡也不需要留資料,自律地按時出現完成交易就好了。真的要取消就請在指定日期前通知車行,完全免費。

到海外租車盡可能也要購買全保(Full Cover),即是沒有截底費的那種車保,每日才2000円就可以買個萬全,很划算吧!路途上總有機會發生意料不及的事情,可能是自己不小心,或其他做成的也好,買了全保都給你十足的賠償。要省錢的話寧願買了些手信好了!還是安全最緊要。

我們三人各有一個24"行李,基本上租架小型車就足夠,這款車也便宜但功能也不錯,車身夠高,後座門全自動,再加hatchback,即使4人坐也可以。GPS都是內置的太好了,為何外國的都要額外收費呢?而且經常出錯!激氣....

出發!

上一篇: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博多美食好吃到笑
下一篇:日韓玩一夏 | 北九州自由行 | 來回無間地獄

1 則留言:

  1. 我好耐以前也試過一次日本租車,由東京揸去神戶,車程幾個小時,最記得由大阪去神戶經過一條叫阪神高速其中一段架空天橋,後來見神戶大地震電視新聞成條天橋震到倒塌哂。
    講真日本仔駕駛態度非常良好,租車自駕遊冇問題,在印度斯里蘭卡就非常困難了,我想也不敢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