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8

古巴已經不再封閉,起碼今時今日大家可以付費上網,與世界接通。古巴上網並不難,巡正途可以到電訊公司排隊買張價值2CUC的上網卡,可供上網1小時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絕對無問題。不過這張上網卡並非任何地方都有用,必須要先找到wifi熱點,才能利用此卡上網。


這張上網卡操作簡易,擦掉卡背銀色部份後,便看到一個帳號和密碼,走到wifi熱點範圍,開啟手機wifi再打開browser,自然就會彈出以下畫面,不懂西文也不怕,還有英文可選,按指示輸入帳號和密碼後,即時接通全世界。(任何IDD, whatsapp phone還是一律不行)
Login 後畫面

Hotel Inglaterra是旅客們wifi熱點首選,門口亦可買到黃牛網卡盛惠3CUC,本人不是手機控,一張夠了~

Wifi熱點亦不難找,留意一下四周你會發現在某個公園/ 廣場內人人都拿著手機全神貫注~


古巴最後一站又回到機場,規模雖小但尚算現代化,用剩的CUC還有用得著的機會。
                                                                 或可到找換店兌回美金
溫馨提示:機場找換店人龍很長,落機後過關加等候行李至少花一個多小時,兌古巴幣再花大半個小時。
是日匯率,按經驗用歐羅兌換古巴幣最為划算~
古巴真的變了一出機場還可以租車玩自駕,不是老董車哦~ 是頗新的車款,亦可以坐酒店shuttle、的士等出市區,方便得很~

下一站是墨西坎昆Cancun,經網上訂了一家墨西哥廉航Interjet,大概2小時航程票價大概千五港元,雖說是廉航但每人可帶一件手提和一件20kg以下寄艙行李,安全順利,值得推薦!


上一篇: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7
下一篇: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9

3 則留言:

  1. 請問你入境墨西哥時,入境人員有特別查看美國簽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你經美西入墨西哥境,否則不可能要檢查美國簽證的。我是直接從古巴飛墨西哥回程經加拿大走。我沒有美國簽證~

      刪除
  2. 明白,謝謝你的回覆!
    我也是參照你的走法,由加拿大飛墨西哥,
    再飛古巴,然後經加拿大返香港。
    請問你全個TRIP用左幾多日同大約幾多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