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13

說好的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未日預言,慶幸沒有來到,否則未及前來旅行就死去的話,實在太可惜。

這個叫Chichen Itza的墨西哥金字塔,己有一千年歷史,是瑪雅古文明的一大遺址,按精確的天文曆算來設計建築,一柱一石都有特別含意,其心思亦非現代人能參透其中。

不過論規模則遠遜於埃圾金字塔了。

導遊先生說奇琴伊察其實是古代的一個神廟,侍奉Kukulkan神(蛇),每年3月20日及9月21日下午3點左右在太陽照射下,這兩邊石梯都會閃出金蛇光芒,十分神秘!
Kukulkan的雕像特別多~

核心內圍話說是按陰曆計算,核心外圍則以陽曆計算,正方形底座每邊石階有91級,加上最頂的一層剛好365級代表365日,又能計算出每4年多出來的一天潤日,說著十分神奇。

接著導遊又叫全團人走到塔前一齊跟節拍大力鼓掌,有趣的事就出現了,回音十分強烈,導遊說這是Kukulkan神的回應,因為拍手的回音跟Kukulkan發音非常相似!笑鳥~



其中一道石牆,每塊石都雕了骷髏頭像,聽說古時是行活人祭,以足球比賽決定,勝出一方才有資格為神獻上生命,代表無尚光榮,這樣的思想當然留不到今天吧~


祭品除了有人頭也有心臟,這個石像就是古時放祭品用的檯,令人毛骨悚然!

離開之前當然也要買買手信吧~ 一條街隨便選購,價錢還可以。
 墨西哥的手信多以骷髏骨為主題~


上一篇: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12
下一篇: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