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29


最後一天當然不能白過,每年11月到翌年4月聽說是帝皇蝴蝶大遷徙的季節,從寒冷的北美洲大陸萬里(實際是三千公里)長征來到墨西哥,之前從電視新聞上有看過這樣的報導,已經很想來看一下。從網上找賞蝶一天遊的項目找了很久,大部份都是深度遊,起碼3日2晚大追蹤收費上千美元。
先看看網上的短片吧~ 感受一下眼睛去旅行。


最後給我找到一個住墨西哥城的美藉travel planner,可以安排明天包車一遊的行程,由於司機只懂西班牙語,所以收費便宜些盛惠美金$450。絕對不便宜,但第二天早上準時08:30看到一輪BMW泊在酒店門前,心裡就安定了~

從市中心開車到最近的蝴蝶保育區,車程兩小時,包車一天大概10小時,遇上司機迷路,行程確實有點趕,但幸好一切尚算順利。



開車駕進蝴蝶谷保育區,會看到漫天的蝴蝶,活了這麼多年還是頭一次看到,感覺超捧。現場效果沒有拍得好~ 當時的畫面其實有上百隻蝴蝶在飛,開車也要超級慢駛,避免撞到她們~




下午2時才抵達蝴蝶谷入口處,只有兩檔賣墨西哥卷的,我想應該是超地道款式,之前在市中心街檔見過,卷皮是深綠色的,聽說是用了蘆薈汁做的,有點像雞屎藤的遠房親屬。鄉郊地方還可以怎樣,這可以選擇吃或不吃,我就選擇吃一半,實在嚥不下去了~~


要看到成升上萬的帝皇蝴蝶就得上山頂,從山下入口處一路行,平常人如我非常辛苦,沿途除了蝴蝶還有很多大皇蜂,路又窄又斜。不想行的可選騎馬,每人額外再付MXN250,45分鐘後就能馬上到山頂了。



到山頂後就可以看到上百萬隻蝴蝶在樹上淒息,漫天飛舞的情景,確實是一難忘!
 樹枝上看到咖啡色類似枯葉的物體全都是蝴蝶,超誇張!

零晨時分坐06班機回香港,又是一個難得的超長假期!


~~The End~~


上一篇: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 MexiCool Holiday 28

1 則留言:

  1. 都好呀!有咁長假期去啲另一個世界嘅地方玩下,我睇電視旅遊節目先見到啲景,妳一次過睇哂,可以感受到,食下嘢,嘆下,超正!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