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Sacred Valley)

昨天沒有參加 local tour也不見得是壞事,省下來的團費已足夠我們舒適的包車遊有餘了。昨晚的行程結束後在酒店(主廣場)門前找了一台的士,就跟司機談今天包車的計劃,雖然師機不懂英語但還溝通得來,約好今天早上10時到旅館前等,從cuzco市開始玩起,尾站預算下午6時左右於 Ollantaytambo火車站結束,途經包括cuzco近郊大部份景點,還有較遠的Sacred Valley、Chinchero和Salineras鹽田都會去,全程車費才140 soles,實在很划算!

SAQSAYHUAMAN 位於最近cuzco的一座山丘上,是古時用來保護cuzco的圍牆,由上噸計的大石建成,真的很佩服古時秘魯人的建築技術哦!今日天氣真好,上到城牆頂,還可以遠眺整個cuzco。高原地帶天空總是那麼藍!秘魯旅遊局也挺醒心,懂得在各景點內放養幾頭南美駝羊,頓時亂石群中增添了不少生機!

Alpaca(短毛) 和 Llama(長毛)

跟駱駝真的很像哦

Pukapukara 意思就是紅色的堡壘。

Q'enko 只下車拍了幾張照片就走,聽說是古時印加用來拜神祭祀的地方。

Tambomachay 又是個由大石群組成的遺址,特別之處是這裡設置了有水泉,能全年提供潔淨水源,要知道食水對一個高原城市是何等珍貴。古時秘魯人已懂得引用地下水和存水的技術,不簡單!

Chinchero 離cuzco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快下午2時了,原以為可以在這鎮解決午餐的問題,誰知的士司機說這裡沒有像樣的餐廳,果然沿路也沒有發現餐廳,或賣小吃的檔販,賣糖果汽水的也只有一檔。這裡真的很靜除了我們就沒有別的旅客,沿路來到教堂前的市集廣場,有些婦女在擺賣各式的手信雜貨,最後買了一張alpaca小毛毯 (22美金),很喜歡!


Salineras 這個鹽田位於Maras鎮附近,的士大佬說maras不值得花時間去看,只是個普通小城,於是就直接載我們去看鹽田谷,因為鹽谷是私營的,所以需另繳門票 5 soles,鹽田都是在平原或近海的地方,山谷中的鹽田谷還是頭一次見,是岩鹽的一種帶粉紅色,很討好可惜現場賣的製成品太貴了,幾十元一樽,算吧。


離開鹽田已差不多下午4點,繼續往Urubamba的方向進發,沿路的風景梯田山谷真的非常美麗,襯著藍天白雲,實在令人讚嘆!不過說回來如此美景我們的中國也有,就在四川西藏新彊的土地上!希望今年也可來個金秋北彊就好了!


大約半小時車程來到了Urubamba,確實是個很普通的落後小城,沒甚麼看頭,隨便找了家餐廳吃飽就走,再開半小時終於來到是日尾站Ollantaytambo,想不到竟然是個蚊型小社區,這裡只有幾條街,街兩旁大部份都是小旅館、餐廳或手信店,這裡可說是個旅遊集散地,上machu picchu的旅客無論打算步行4天的還是坐火車上的,9成人都會途經此地,我們當然是後者,要我遠足4天嗎?開玩笑!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Cusc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