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南美繽紛精華遊 - Peru 秘魯 (Lima 利馬)

離開amsterdam再坐多12個鐘機,終於來到南美之旅首站 Lima,利馬作為秘魯首都,單看機場已知此國富庶極有限,今晚入住的酒店早已經 email 確認好,由於抵達時間已是晚上6點多,為免浪費時間,還是找酒店幫忙安排車來接機比較穩妥。車費USD 20,四人除開也不過每40港元吧!省則不少煩惱!看過其他 blogger 的介紹,利馬的觀賞指數頗低,所以我們只作短暫停留,明天下午還得趕車到 Nazca,所以今天入住的酒店(Kamana Hotel US$48/Double) 位於舊城區,好歹也方便到周邊景點溜?。可能是復活節星期五的原故,晚上的利馬挺熱鬧,步行街人流很盛,治安也可以,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很菲律賓,無論人和建築物很像菲律賓。可能大家同屬西班牙藉民地吧!聽吧對南美是否有點失望呢!?哈哈

後面是家百貨公司
部份建築物很有西葡風格吧~

* Plaza de Armas 每個秘魯城市都有一個 Plaza Armas,就像是當地的地標,周邊總能找到好些旅遊點,而且當地人一定知道位置,不難找。


*沿著步行街一路向plaza armas方向走,發現很多燒雞店,到步後的第一餐為安全計,選了一間有些規範的連繫店,一客四位用的肥雞餐不到二百港元,和香港KFC的桶雞賣價酋不多,這裡的物價著實不便宜,但怎樣看當地人生活也不像怎麼富裕,何以能支持這樣的高消費呢?唯一解釋就是當地貧富懸殊情況頗嚴重吧!


* 肥雞燒得頗惹味,肉質不算嫩滑過得去吧,那支黃色的汽水是整個秘魯最受歡迎的飲品 Inca Cola,味道像忌廉汽水,色素很重,不喜歡。

*早上看到的Plaza armas,發現周邊的建築物很有藉民地色彩,驟看上去還以為自己去了澳門議事庭,很搞笑!




*這家冰室很王家偉!

*還以為南美盛產咖啡,人人都愛渴,誰知當地人很健康,平常都是飲鮮炸橙汁!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荷蘭 (中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