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坐上晚上7時的班次,兩個小時車程就來到通往天空之城的山腳小鎮 Aguas Calientes,下車後突然下起大雨來,還好旅館不遠大概5分鐘路程,沿途經過一條吊橋,下面是一條急速的小河,感覺有點像到了陽朔。


終於來到早前預訂好的旅館,誰知竟回覆已滿房,幸好最後安排我們入住對面的旅館,雖然比較殘舊但房間挺闊落,熱水還很強勁!放下行李急步去找吃晚餐的地方,要爭取時間早點休息!

下了一整夜雨,已打消零晨起來上山攻頂的念頭,6時起床吃過早餐才出門。離開旅館時仍然下著微雨而且霧很大,我們心情也很灰,民叔就對我們說這裡經常如此,大概10點左右就會放晴,叫我們不必太擔心。

從Aguas Calientes上machu picchu的旅客唯一交通工具就是專線巴士(來回USD 15.5),不便宜但就舒適方便,滿車即開或每半小時一班。

經過十多個髮夾彎後大概20分鐘就到達景點入口,為免再花時間排隊買票,我們早已在cusco的票務站買好了門票,不便宜每人126 soles。要謹記景區內是沒有?所和餐廳,有甚麼需要請盡量在入閘前處理好,否則後果自負。


入閘後只有一條石階路,只要沿路向上行大概20分鐘就能上到景區,聽說要拍最經典的天空之城照片,最佳位置就是大石階上的guard house。當時是早上8時,在guard house的能見到很低,應該連3米也不到。

如此大霧根本甚麼都拍不到,索性一直呆在guard house到10點,果然濃霧開始緩慢地散去,10點正還沒原全放晴,原地繼續等。

到了11點,天空之城的神秘面紗終於揭開,看到全貌了,實在令人振奮!


呆了幾個小時,要拍的都拍到了,就沿路往古城處走,比起之前看到的亂石群,這裡算是很完整,古城的規劃間格都很清楚,有些屋頂仍然保留著,還有引水道和排水渠都仍然健在,不簡單。



下午2點了,肚開始餓,又想上?所,還是離開吧!今日能夠看到傳說中的秘魯失落古城,實在大開眼界,心情超爽,不再失落!

下了山吃過午飯就在Aguas Calientes四處走走,沒有甚麼特別的,聽說這裡有個溫泉,但絕對不要把他想像成日本的熱湯,因為幫襯的人大多數是遠足了4天的旅客,環境也比較差,水溫也不怎麼熱,還是不用光顧了。

Peru rail的火車大致可分成三種,背包客車、豪華車和超級豪華車,價錢當然差距很遠,其實背包客的車都已經很新很舒適,設有三面大窗方便旅客欣賞風景,還有小食和餐飲提供,也不錯吧!車票是不便宜,要知道像這樣曲折的山路,起一條火車路不簡單的哦!


原定直接從Aguas Calientes坐火車返回cusco,誰知出發前收到通知,cusco -Ollantaytambo 的一段路軌4-5月期間作定期維修,所以我們的班車將以Ollantaytambo為終站,火車公司會安排專用小巴轉送我們到cuzco市,安排也算周到!

我們又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回到cuzco了,感覺就像完成了甚麼目標一樣,好極!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Sacred Valley)
下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Pun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