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秘魯飲食大發現

來了秘魯10天,發覺秘魯人特別喜歡吃雞,不過這裡的雞比香港的大很多,可惜肥大肉鞋,完全體現出食雞冇雞味的道理!之前於Lima吃到的燒肥雞應該是外國人口味,當地人多數吃雞湯麵、醬料燘雞(賣相有點像咖哩雞)。
清雞湯麵
薯蓉雞湯
這裡的牛肉很珍貴,在Nazca吃過一碟炒Lomo (= 牛柳)伴飯,像極中式蔥爆牛肉,味道很合口味,不過肉質很鞋,用假牙者要小心!

秘魯駝羊的數目應該不比綿羊少,牧人多為取其羊毛,餐廳也有提供alpaca羊肉的菜式,老實說不好吃,肉質算是嫩滑,但味道淡而冇味。

秘魯的栗米很肥大,卻大而無當,味很淡!喜歡夾芝士同吃。

原來牛油果是南美特產,這裡的品種跟香港慣常吃到的有少許分別,口感有點像熟透了的啤梨,味道清甜多吃也不覺滯。

在Inka express的巴士上,導遊請各人吃了一款當地有名的大餅,面積比大Pizza更大,味道甜甜的還帶有肉桂香,十分好吃!

在cuzco的市場內看到有不少賣芝士的檔口,莫非是 alpaca羊奶芝士!?

cuzco市場除了有肉有菜賣,更有不少食檔,特別是果汁檔,起碼佔了兩行。以橙汁和木瓜汁最受歡迎,木瓜汁味道沒有香港的濃烈,溝上橙汁味道更佳。

喜歡飲酒的旅客,必試秘魯最受當地人歡迎的Pisco sour 雞尾酒了,酒味不算很嗆,帶了了酸味,上面撒了些肉桂粉,是個不錯的餐前開胃酒。

秘魯的中國菜頗受歡迎,美加一帶對當地中國餐館煮理的中菜稱為雜碎,到了南美,中菜館又有別的稱號叫Chifa,就是普通話『吃飯』,原來秘魯人也十分喜歡吃飯,薯仔和麵包外白飯也是主食之一,他們到中菜館就最喜歡吃炒飯,的確這裡的米飯比較鬆散,更適合用來炒飯。是夜大廚推介鹹魚炒飯!正!

身為一個中國人,天天吃西餐真的會生厭,當吃了20次西餐後,給你一頓中菜,你也會視之為人間美食!在外國的唐餐館還是點蕃茄蛋花湯最穩陣!

按秘魯偏方Coca tea 有助舒緩高山症不適,聽說可口可樂 Coca Cola 之所以叫 coca全因舊配方中也用到coca leave,不過現在已停用。味道像碌柚葉水!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Lake Titicaca)
下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智利 (復活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