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Nazca 納斯卡)

從Lima到Nazca 只有陸路可選車程大概8-9小時,為求心安出發前已預先從長途巴士網站訂好了車票(Cruz Del Sur ~USD 24),乘車當日憑電子車票到站兌換成車票就可以了,行李重量是有限制的,總的來說團友中有20Kg的也不須另付費。這家長巴公司聽聞聲譽不錯,主要是做外國旅客生意,價錢是比較貴但無論車和服務都是很好,但不知何解秘魯的長途巴士中途一律不停站,直踩到目的地,餓嗎?包了一個飯盒(當天是雞飯),渴嗎?茶水汽水都有,至於大小二事請於車上解決,那師機大佬的大小二事又如何處理呢?實在摸不著頭腦!
還有更摸不著頭腦的事,因為我們千山萬水的要來Nazca,就是為了那些奇怪的線條,聽聞是遠古秘魯人的傑作,也有說是外星人做的,就是沒有確實的答案。要觀看這些神秘線條絕對不便宜,經入住旅館屬下旅行社的安排,一位 Overflight tour 就盛惠USD 115了,下午沒事做再加USD 20包專車遊 Cemetery Chauchilla。這家Pirwa Backpackers Hostels Nazca lines 服務不錯,還提供早餐和車站接送,不另收費,旅館收費也不貴才USD 25/晚,有熱水兼且地方又很雅致,民叔也很風趣隨和,值得推介。


聽聞坐小型飛機前盡可能不要吃喝,可避免坐飛機時不適嘔吐,所以特別要求民叔必須幫我們安排好翌日早上10時前的班次,從市中心開車到Nazca小型飛機場大概15分鐘車程,下車後一切由民叔安排,出示了護照和交過稅項,先看一節錄影片段,片段內容都是東拉西扯的,提及納斯卡線的部份很少,我想目的只是拖延時間,因為排隊等上機的人也有幾十,每機平均只能載4-20人,看完一架接一架,也要等上一個兩個鐘吧,還好最後坐上了11點的班次,我們一行4人就包了一台小飛機,飛機雖少但也有兩位機師,這當然啦!難道要機師一邊駕駛一邊講解嗎?哈哈 早兩年就發生過一兩次意外了,以前有過坐直升機的經驗,跟這次感覺差不多,完全不覺得有甚麼危險喎。


比坐的士還要擠!

起機後大概五分鐘,從機上往下看都是乾旱的土地,灰灰黃黃的還有很多不同的線紋,沒有甚麼景觀可言。

不一會副機師大聲喊道,外星人就在我們的右下方呀!趕快拿起DC,從live view往下找找看,就是找不到,時間緊迫就隨便往下按了幾下快門(風景 mode = focus infinity),竟然給我拍到!哈哈 果真夠迷!
(山丘左方可發現個外星人嗎?)
不消一會機師又大喊,左下就是小狗圖案了!我們幾個就像傻瓜一樣又撲到左邊狂拍,我又找不到,但拍得到!激氣!

此時機師又喊,猴子呀就在左上方!旋了幾圈頭開始有些眩暈了!

機師再喊,好大隻蜘蛛在右下角呀!這一回我改了策略,先用肉眼找到位置後再拍照,這下成功了,給我既看到又影到!接下來幾個圖案都沒有落空。不過身體已已支持不了,頭很暈很想吐,最後幾個圖案還是放棄了,隨手往下拍拍回頭再看吧!
蜘蛛
蜂鳥

看過迷一樣的納斯卡線圖,民叔載我們回旅館,民嬸已為我們準備了美味早/午餐,還好身體已恢復過來,吃吧早餐帶我們參觀 cemetery tour 的人,就來了,車子開了差不多30分鐘來到一個礦野,那裡除了沙就只是碎石,礦野中間有幾個帳篷,原來就是此行要參觀的乾屍墓穴了,感覺像上次參觀金邊萬人塚,聽聞這裡地下全都是這次墓穴,但只發掘了11個,我們看了幾個後已沒有興趣繼續,就讓他們好好安息吧,不要再發掘好了。
大概下午3:30,一天的行程已完結,回到市中心吃些東些再回旅館梳洗一下,準備今天晚上坐夜車到Cuzco。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Peru 秘魯 (Lima 利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