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南美繽紛精華遊 - 智利 (復活島 Moai)

復活島總給人神秘的感覺,我想大概是因為島名夠迷,地點夠山卡啦,當然還有那些不解的Moai石像!試想想從智利坐飛機來這裡,直航也要5-6小時,坐船的話起碼也得花一天半天的時間,古時的人到底怎樣來到此處呢,實在令人費解。

說實話這些Moai像長相每個也相差無幾,分別只在於有帽沒帽,倒下還是站著,特徵木咀和大鼻,哈哈!多無聊!跟團友們一至認為,天氣好的話,三日兩夜的旅程最合適,住上一個星期嗎?沒悶死才怪!

我們今天真是出路遇貴人,找到一位很好的司機,雖然車子有點舊,坐的挺舒服,司機大佬不但耐心陪伴我們一起行景點,還懂得看天氣,每次都是下車時沒有下雨,上車後才開始下,真厲害!原來復活島除了大街和附近的幾條馬路比較平坦外,大部份都是凹凸不平的泥路,沿路上看到司機不停左閃右避,真慶幸忘了帶車牌,否則由我來開車的話,應該會很煩,邊找路邊左閃右避,很忙哦!


一天遊的第一站,我們首先來到Orongo觀看火山湖,這個自然景點是必須買票的,一天票只能入場一次,買三天票的三天內可以多次出入。個人覺得景色還是很一般,但風勢可不少,達烈風程度吧!

Ahu Vinapu 骨牌效應!?可能是地震做成,只怪鼻子太大,總是向前仆倒。

Ahu Tongariki 這排Moai像特別之處在於,有高有矮,有帽冇帽,都排在一起,聽說之前被海嘯沖倒過,後來得日本協助從新站起來,所以日本獲得特別許可,批准複製一排Moai像並放置於九州宮崎縣內。看過旅遊雜誌的介紹,贋品很假!

Rano Raraku *於Rapa Nui National Park 內,是另一個要收門票的景點,入閘前還要細心聽售票員的講解和參觀守則,這座火山有Moai工廠之稱,這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Moai像,有製成品等待運到山下,也有不少還沒有完成的,為什麼突然停工呢?天知曉!


*好『冏』哦!
*在眾多的moai像中,只有這個是蹲下來的。頭形也不一樣,或許是後期的出品。

Ahu Te Pito Kura *司機大佬說這個是地球的肚臍,要誠心把手放在石上,可吸收靈氣!

Ahu Akivi *七個看海的少年!?

Ahu Nau Nau 位於沙灘內又是一排七個的Moai石像,手功很仔細,色澤和紋理都很清晰。


Ahu Tahai 這個孤獨的Moai算是保存得最完整,聽聞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可惜是日天公不做美天陰密雲間中有雨,鹹蛋黃出現率會很低,還是早點歸去做飯。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智利 (復活島)
下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巴西 (里約熱內盧 Rio de Janeir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