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Puno)

今天要到秘魯最後一站Puno,從cuzco出發還是要繼續坐長途巴(USD 50),不過這一程跟平常的不一樣,人性化很多,巴士公司(Inka Express)將原本只有6小時車程的線路,包裝成一日遊(9小時),沿途停5個站,有導遊跟車講解,還包了一頓不錯的自助午餐,以旅客角度這樣粉飾過的巴士團,確實增添不少觀賞性,沿途景色真的很美,如果不下車拍拍照實在太可惜了!


景點也離不開教堂和西班牙統治時留下來的遺址。






Puno擁有全世界最高海拔的淡水湖,沿路還經過更高海拔(4338米)的地方,去西藏應該沒有問題吧!?

終於放飯了環境很好,食物選擇又多,還包了茶和甜品,渴別的則另計。

下午5時半終於到達Puno市,預訂好的酒店(Camino Real Turistico) 一早已派人過來接我們,接呼實在周到,我們訂了兩間房,就讓我們坐兩部的士到酒店,車費由酒店付。太貼心了,還有我上網預訂時,酒店更自動給我打折,現每晚房價為USD 40,不錯哦,也包了早餐房間內有免費Wifi,到步後行李有服務生幫忙拿到房間,還附送親切的笑容!一星級的酒店,五星級的服務,最重要熱水很強勁,哈哈十分滿意!

Puno也算是個有規模的城市,有巴士有的士,街道都很繁忙,Puno周邊有很多大小礦場,所以近年發展得不錯,特別多了不少中國企業來這裡開發礦業,城市是熱鬧了,但市內就沒有像樣的景點,晚上到了一間口碑不錯叫南華的中菜館吃飯,是廣州來的中國人煮理的,聽道他們說起廣東話來,頓時感覺十分親切,跟謝老闆談了很久,在秘魯待了20年的他一直克苦經營著,實在令人佩服!

 久違了的中菜,是日晚餐有蕃茄蛋花湯、鹹魚雞粒炒飯~


吃完飯還早就四處走走,來到一條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的步行街(~ Jr Arequipa),又開始了買手信的環節,個人比較實際,除了磁石貼外,其他擺設盡量少買,最後看中了這裡有名的南美駝羊毛頸巾,要見人的還是找間質量有保障的商店吧,最後幫襯了秘魯著名羊毛連繫店 Kuna ,價錢合理,一條普通的頸巾原價才賣95 soles(議價後=USD 30),已是100% Baby Alpaca羊毛,再名貴一級的有100% Royal Alpaca賣195 soles(~USD 70),真的不貴,不買的話肯定會後悔死!哈哈
步行街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