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Lake Titicaca)

昨天抵步後就馬上跟酒店查詢有關 Lake Titicaca一日遊的資料,酒店回覆他們可直接為客人報團,一天遊包The Uros Floating Islands、Taquile Island及午餐,每位收費 55 soles(~USD 20)實在便宜。吃過早餐約7時,接我們的車來了,不到10分鐘已坐滿,很快便到達碼頭,大概一行二十多人下車後就跟隨領隊前行。

上了一搜遊艇,環境也不錯,開船之前還有人現場彈奏秘魯音樂,原來是額外服務,但旅客可自由費小付,不會勉強。

我們真夠運今天天氣很好,不太冷天很藍,但再藍也不及湖水,不知是否跟高原地帶有關,毋需CPL單憑肉眼觀看,湖水都是寶藍色一片,很美。來到 Lake Titicaca 不期然令我聯想起雲南的瀘沽湖,同樣是高地、藍天白雲、隱世小島、一妻多夫、婦女以肥黑為美,色彩斑斕的服飾。

音樂人下船後,正式啟航,聽著導遊的講解,不經不覺過了一個小時,導遊要休息了,就襯機走上甲板吹吹風拍拍照,十分寫意。

又過了半小時,浮島終於出現,遵遊說每個浮島代表一個社區單位,感情要好的兩三個家庭會併在一起生活,可以互相關照,爭吵了就馬上割席,十分方便。浮島之所以能夠固定在某個位置,是因為每個浮島都有一個錨,想對付敵人只要晚上暗中把錨收起,保證他一覺醒來就到了Bolivia,不廢一兵一卒慳水慳力。

不久我們的遊艇就停泊到其中一個浮島,小島上男男女女馬上過來幫忙,浮島沒有想像中的飄,但十分簡陋,很難想像如何在小島上生活。

就是這份好奇,島主一家人就出來介紹他們在島上的生活,包括建島材料、方法、平常吃的、手工藝、打鳥捕魚等,實在很不可思議。現在出門多了,看過不同人的生活,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很幸福,要多珍惜少抱怨!


浮島以外,這裡還有很有趣蘆葦船,他們的扎作技術真高,誰會想到一條條纖幼的蘆葦竟然能編織變成可載人的船和住人的房子呢?

坐蘆葦船另收每人10soles

因為言語不通,當地人議價時隨手拿起一根蘆葦干,就往手背上畫,他們皮膚夠黑,加上蘆葦的粉未,手背比黑板還好用哦。

離開蘆葦島,再向Taquile Island進發,聽導遊說這個小島很太平,居民都很善良,沒有罪案也沒有離婚,尢如世外桃源一樣。

主廣場


天真的村童

玩了一整個上午,終於到午飯時間,我們被安排到一間小餐廳,環境和衛生看起來都不錯,每位旅客一份定食,可選燒魚或素菜,另跟薯仔湯和餐包,汽水茶則額外付費。想不到20美元的一天遊還包午餐,而且味道也不賴!

順順利利又完成了一整天的旅程,再到南華吃飯,很滿足!明早一覺睡醒就要離開秘魯了,按原訂計劃繼續行,下一站就是智利 Santiago,從酒店打車到最近 Puno 的機場Juliaca,大概車程40分鐘車費USD 25,順帶一提Juliaca 這個地方很落後,街道也有點亂。另外,所有旅客都需要額外付10 soles/人的機場建設稅,check-in後到左面一個小counter付完錢拿了收條就可以排隊過海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