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耶路撒冷一天遊

因為之前不確定能否順利抵達耶路撒冷,所以不敢提前預約明天的一日遊行程,還以為古城會找到旅遊公司之類,誰知一間都沒有,都快下午5點了,趕緊上網查詢,發了很多電郵,竟然有一家立即回覆,而且價錢也很合理,行程亦是我們原先想訂的,『耶路撒冷及伯利恆城一天遊』Jerusalem & Bethlehem 1 day tour,還說馬上付款給我打9折。很好運吧!

一天遊的流程首先到指定地點集合,基本上有十多個點,可以選擇從耶路撒冷或者特拉維夫出發,從不同的點收集好旅客後,再送到一個集散點,再按自己所報的行程轉合適的車,非常有規模當天最少有一二百人在集散點作中轉。我們參加的一天團也該有三十人以上。坐的旅遊巴也不差,每個座位上都有充電裝置。

集散點附近有間咖啡店無懼安息日仍然堅守岡位,團友們都趕緊時間來大飽早餐!

第一站帶我們到橄欖山遠眺整個耶路撒冷城,除了清真寺外所有的房屋都是同一個色系,亦沒有高樓大廈,予人一種寧靜沈默的感覺,跟新聞報導的反差很大~


下面是一個猶太墓園,非常簡潔完全沒有任何雕像裝飾之類,大大小小的盒子設計很科幻。

遊古城前先拜訪這家國家認何商品店,買好了聖物待會可順道祝聖!

之後帶我們到舊城裡頭參觀,景點一『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傳說就是耶穌被釘死的地方,現時衪不緊是一所基督教教堂,同時亦被東正教、天主教共同使用及管理。算是古城裡人氣緊次於哭牆的景點,當天上午到訪遊客非常多!(不跟團的話,強力建議大家下午來,可以避開人潮!)


這教堂原來也不小,裡面分成好幾個部份,大殿入口處正正就放了一塊大石頭,很多人排隊去膜拜,傳說是放置耶穌屍體的大石,從世界各地來的善信們不絕的參拜,有的更帶來聖物如念珠串、十字架之類,再帶到聖石上祈禱,有點像佛教的開光吧!但無需驚動神父和牧師們!


接著我們到了地庫,這又說是十字加的安放位置,不竟都已上千年了,孰真孰假無從蹊考,反正你真心相信的便是事實!
 

教堂內還有個小教堂,屬於東正教的。屋頂上圓形天窗設計活像一個耀眼的太陽。

牆上的十字架是昔日前來參拜的人刻上去的,不過現代人就切勿模仿了,一來會被抓二來對歷史建築會做成永久傷害!


Jerusalem & Bethlehem 1 day tour US$106/pax
http://www.beinharimtours.com/


上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耶路撒冷古城覓食記
下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耶路撒冷一天遊 (苦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