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我們朝耶路撒冷聖城一路走

準時抵達約旦機場,又說約旦人慢活,取行李過關到買電話卡,一個小時不到哦!離開機場第一時間打的,心裡還在猶豫該到的士櫃台找還是找Share taxi,所謂的Share taxi有點像小巴,客滿開車都是去同一個地方的,費用便宜很多,加上我們五人一台的士又不夠。不過一步出機場已有幾個人過來拉生意,硬要分成兩台車每台收35JOD(=50US)。時間緊迫貴也貴不了很多就馬上出發吧!

老實說約旦雖然跟埃及很近,但人民素質一點都不像,約旦人很友善,也不太耍狡猾!車支說好了都沒有收多,安全把我們送到目的地。上午11點剛好到達約旦King Hussein Bridge Border,以色列那邊稱為Allenby Border。這個邊境口岸,很隨便人又不多可能撞正安息日吧,除了我們幾個只有另外一家大小,一切順利,官員處理好我們的證件後,就一拼安排上過境巴士。實際車程只有10分鐘就要每人付7JOD和1.5JOD行李費!網絡上找過有提供VIP過境服務的,從安曼市區酒店送你到以色列口岸,每位VIP收費150US!是每位收費哦~
以色列邊境出口
過境以色列也很順利,幸好預先兌換了以色列Skehel,所以離開口岸有錢坐車,沒有巴士只能坐Share Taxi或Taxi,車費不便宜每人42+5 Skehel的車費及行李費,大概一百港元左右。開到耶路撒冷古城的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車程大概30分鐘左右。
(下圖:車費一目了然!)
(下圖:Share Taxi一台大概能坐10個人)

下車後決定趕緊到酒店安頓,用剩餘的少少錢坐輕軌去旅館。輕軌Light Rail主要走新城區,古城跟我們住的地方只有三個站。上車前用自助售票機(有英文)購票,每人每程5.9 Shekel,上車後拍卡即可。感覺上以色列人很安靜,英文很好,很友善非常樂意助人!
(下圖:傳統以色列男士,細心的教我們購票)




今次選了住Apartment式的旅館而非傳統full service酒店,全因價錢相對便宜,我們的單位包三房兩厠兩廳連超級大露台,一晚連稅才1600港元!酒店的話一間雙人房一晚也要這個價錢了,真心認為以色列消費不低呀!
(下圖:開放式廚房和客廳,設備齊全不過要開爐煮食,需要額外付費一百多美金!還是外食更方便。)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是民居,但應該有很多單位以旅館式經營吧,在大廈入口旁就是他們的辦事處,不過星期五六連休兩天,最抵讚是旅館職員,她怕我們取不到門匙,特意加了我whatsapp 在出發前兩天先與我聯繫,確保我明白如何取得門匙,準備隨時提供協助 ,實在很感謝她。

終於到了酒店又安頓好行李,在缺錢的悄況下,決定沿路軌朝古城走,餓極沿途買個包充饑,老實說這個旅程中吃到的麵包,味道特別好吃,撲鼻的麵粉香氣和芝麻香味,剛烤好的中東包真的超美吃!
(小店一律只收Shekel,不收美金或歐羅,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


*沿路的兌換店下午三時全都關門了~ 反而只有舊城裡頭找到兌換店,聽說當地只有中東人不怎樣守安息日,而舊城裡有很多中東人住,所以商店、餐廳、兌換店都繼續營業!安息日也不會餓死,但沒錢就很難說了!找不到兌換店,就試試找銀行ATM機吧,但只有少部份走銀聯系統!

Windows of Jerusalem
房費:每晚HK$1608(連稅)
交通:light rail "Ha Davidka"站下車,步行5分鐘~沿車軌往舊城步行約30分鐘



上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準備就緒
下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穿越聖城耶路撒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