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西非利 * 直洛葡 - 直布羅陀 Gibraltar

摩洛哥的下一站正是對岸的直布羅陀,最方便直接的方法是從水路走,摩洛哥碼頭有3個,分別是Tanger ville、Tanger Med和ceuta,雖然都能過對岸但各有利弊,我還是選了Tanger Med,原因是下船點是比較近Gibraltar的Algeciras,打的過去車程也不過是25分鐘車費大約Euro 15,也挺方便。如果選Tanger Ville就是舊碼頭,是個比較熱鬧的城市,但下船點是Tarifa,再往Gibraltar就需要一個多小時了。Ceuta的下船點雖然也是Algeciras,但位置比Tanger兩個新舊碼頭遠,車程大概多需一個小時。船公司也有兩三家選擇,我就選了快船FRS,一個小時航程船票Euro 22,可以經網站訂購e-ticket,十分方便。

從Chefchaouen到Tanger Med,沒有直巴或火車之類,出發跟旅館負責人查詢過,他們可以幫忙安排的士載到Tanger Med,一輛Grand Taxi收費Euro 70車程2個多小時,由我們這個最後的四人小組攤分,每人二百港幣不到,反正我們選了早上10時的班次,就不作他選了。

Tanger Med 碼頭相信是新蓋的,附近基本上是零商業活動,碼頭外還接駁著火車站,Tanger Med站可以到Tanger,再到Fes然後通往摩洛哥其他重點城市。如果不到Chefchaouen的話,可以在Fes坐火車到Tanger med再轉船到歐洲。這班船的乘客就只有二三十人吧,船艙很寬敞亦十分現代化,還可以走到舺舨吹海風看風景,很不錯吧。

跟摩洛哥一海之隔的Algeciras是屬於西班牙的沿海城市,兩地時差1小時,所以1小時的船程就變成了2小時,步出碼頭就直接打車離開。為了慳點旅費我們的旅館選了位於Gilbratar只有一街之隔的La Linea小鎮內,也方便坐大巴往下站的西班牙白色山城。

從旅館到Gilbartar真是超近,才5分鐘步程,不過很可惜海關就沒有給我們的護照蓋印!

過關後就是最球最短跑道的直布羅陀機場,比N年前的香港啟德機場更匈險,我們跟過馬路沒有多大分別,綠燈就能過,紅燈則表示有飛機即將降落,可惜我們忘了預留時間觀賞這個有趣的奇景!

直布羅陀其實很細,景點也沒看頭,我們就隨便走走吧!剛好午餐時間,就到廣場去吃英式炸魚薯條。價錢也太嚇人了吧,這檯食品埋單竟要八十英鎊了!我也沒吃飽哦!


市中心的商店和街道不難找到英國殖文風,這個紅色郵筒也實在令人懷念!



直布羅陀有坐大山就背景,坐Cable car上山頂可以欣賞到這裡的原居民無尾猴,也可以看到直布羅陀海峽兩岸的全景。(對岸正是摩洛哥)

遠眺非洲摩洛哥
直布羅陀海峽

這座燈塔Europa Point Lighthouse是引領船隻橫越非洲和歐洲大陸的重要工具。當天太累了,如果可以呆到日落應該能拍到更好的相片! 

下一篇:西非利 * 直洛葡 - 米哈斯 Mijas

2 則留言:

  1. 船都算幾靚喎,30多年前我從漢堡坐臥鋪火車去丹麥的哥本哈根,不用下火車,火車直接開到船上,直達哥本哈根,但從法國坐火車去西班牙就要��火車,因軌距唔同。

    本來我有機會坐火車由北京去莫斯科,就是經西伯利亞,火車到蒙古後要等火車換濶的車轆,因為軌距不同,我朋友參加過呢個21天的火車旅程,我因冇假期,所以冇去,以前都試過二次,冇假期比,咪劈炮唔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俾放假就劈炮!而家好多年80,90後都係咁架,我就諗下算喇,真係唔敢輕舉妄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