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西非利 * 直洛葡 - Lisbon I

從Seville 去lisbon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住大巴,一天只得兩班,下午3點和晚上11點,翌日的通宵班次售罄,唯有選下午的,大既晚上8點正到達lisbon的oriente火車站,車費42歐羅。如果坐火車的話,車程更遠車費更貴,還要必須在madrid轉車。

在lisbon打車夜間是有附加費的,車開得特別快,不用15分鐘就抵達alfama 區的旅館,這家旅館不錯,雙人房每晚60歐羅包早餐,雖然是共用浴室,但房間很寬敞很有家庭feel,不過就不建議租車來,泊車也挺麻煩。

作為一個生長在殖民地時代的香港人,對英國和葡萄牙多少總有幾分好奇,就要看看到抵有多像。Alfama區大部份都是單程路,坐電車穿梭最合適,第一站Se de Lisboa 里斯本大教堂。



再步行至百年沙丁魚罐頭專門店Conserveira da Lisboa,其實我甚少吃罐頭食物,到此一遊也買了6罐當是伴手禮吧!款式也不少,有辣味、有蕃茄味、有馬介休、當然也有沙丁魚,價錢由一元多歐羅至五元歐羅不等。



再往市中心方向走,就到了另一景點Elevador de Santa Justa,就只有五六層樓高吧,聽說門券五歐羅,還要輪候多少,興趣不大!

沿路都是步行區,有很多餐廳和商店,人流也不會很擠,感覺挺休閒!這個就是有名的Rossio 廣場,跟澳門的議事廷前有幾分相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