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西非利 * 直洛葡 - 塞維爾 Seville I

從Ronda 坐大巴到Seville 只需2.5小時,原訂只待一個下午,誰知往Lisbon的夜行車票適逢當地假期關係一早售罄,只好訂明天下午的班次,車程8小時票價42歐羅,不便宜哦!

雖說是重遊,基本上只對Alcázar 和大教堂有少許印象吧。Alcázar皇宮跟十年前差不多,看起來是有點殘破,觀賞度很一般。


 假如下圖換來兩個中國藉女子,相信又會給人標籤甚麼"不懂大體污染水池"等惡名了!唉~ 每個人心中不只一個斷背山,也有兩把呎。

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位於市中心佔地很廣,裡頭的建築既莊嚴又精細,不會比意大利的遜色!聽說是13世紀時由一座回教廟改建而成的。步上主樓頂層還可以一睹塞維爾全景。





圍繞大教堂的幾條街道組成一個名為Santa Cruz的舊城區,街道狹長又四通八達,當中有不少歷史商店,頗特色,是遊客們喜愛的景點。




Metropol Parasol成了近幾年塞維爾的新地標,有點像羅浮宮前的金字塔,給人新舊共融的感覺,令人耳目一新。西班牙是個不斷予人驚喜的國家,文化美食歷史創新共冶一爐!多來幾次也無妨!



不知今天是甚麼節慶,竟然在大教堂前的新廣場遇上抬聖轎的巡行!看巡游時謹記自身安全,感覺上這裡治安還可以吧!



上一篇:西非利 * 直洛葡 - 隆達 Ronda
下一篇:西非利 * 直洛葡 - 塞維爾 Seville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