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新春緬甸遊蹤 - 序

一年一度新春大旅行,請兩天即變十天大假的機會又怎能錯過。自2011年底被孤獨星球評為2012年十大必遊目的地後,竟連奧巴馬也急不及待趕在去年底前到訪緬甸,緬甸這個佛教團度旋即成為全球旅遊最新熱點,其實早在兩年前已有一批旅遊先鋒朋友到此一遊,看罷他們拍回來的精彩相片,實在令人晌往,正好襯今個新春去碰碰熱鬧吧!
 * 由上而下的月曆還是頭一次見吧~

出門旅遊的經驗自問也不少,也喜歡早作準備,誰知這個緬甸有點不一樣,即使提前兩個月訂房訂內陸機票,最後還是只得7788,網上訂旅館不容易,Agoda也只有少量提供,小旅館電郵訂房,大部份都落空,有回音的一般都是說已滿房,出發前兩天還有兩個晚上沒有著落,實在令人有點憂慮,已有隨時?街的心理準備,當然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順利有驚冇險!
緬甸近幾年非常大熱歐洲旅客一年到晚絡繹不絕,近年強國也加入戰陣,把這個突然開放起來的國家,炒得熱烘烘的,物價天天的漲,真的沒想到一個緬甸旅程花費要過萬港元吧,10天行程除了來回香港機票,還要多添兩張內陸票,單是機票一項已盛惠每位$7065,跟去歐洲差不遠吧!

訂內陸機票也是有學問,有朋友找仰光的 hostel幫手訂票,最後還是泡湯,改為轉乘十幾小時的長途巴士,我呢?由於時間關係,除了找當地 hostel代訂外,在網上也找了一家香港的不知名旅行社(裕發旅行社 Rover travel)代辦,最後出這家旅行社早兩天確定機位,就這樣訂好了。
上月起港龍航空新增了香港直航仰光的線路,票價比廣州飛貴了一千多,但勝在香港飛夜去早返,能盡量利用有限的假期。今次的緬甸之旅主要到幾個城市包括仰光、浦甘、曼德勒、茵萊湖,看佛塔看民生,曾經在澳門三棧燈吃過緬甸餐,所以對當地食品沒有多大期待,也有晒黑和赤腳走路的準備,唯獨酒店沒完全落實,邊走邊找也頗有趣吧!

下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Bagan 浦甘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