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新春緬甸遊蹤 - Inle Lake 茵莢湖 I

從曼德勒坐通宵巴士,到下站目的地茵麗湖 Inle Lake,車程約9小時,晚上7時開車半夜4時抵達,長途巴士算是開得很穩定,車速也不算太快,2小時後抵達中途站,休息半小時,解決人生基本二三事。


差不多半夜3點多了,大巴開始埋站,有客人下車,再過了一般時間,有跟車的人叫我們下車,應該是他們查票時他們看過我們的車票知道目的地吧!緬甸人很細心~下車的地方很荒蕪,又沒有街燈,只有一架白牌小巴,車上的司機即時走過來兜生意,想不到在高樣的環境下,他們的開價仍然很合理,8000Kyat一程,我們當然沒有異議,坐了大概35分鐘車,到了娘水鎮,我們要入住的旅館還沒有開門,司機大哥就邀請我們到他附近的辦公室坐著等,原來除我們三人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除了給我們提供落腳的地方,更奉上熱茶,真心覺得緬甸人很細心溫柔!

Inle Lake的旅館都是沿湖而建的渡假式酒店,三個月前已經訂滿了,退而求其次我們住到娘水的小旅館,也不算很便宜,大概每人每晚20美金包早餐。

娘水鎮很細不用兩小時就逛完了,撞正今天是每周一次的趕集,就去看看拍拍,只是一般濕貨街市吧!




沒甚麼好逛,就到碼頭旁全鎮最高檔的Viewpoint restaurant吃午飯,味道一般,但環境很不錯,最讚是有強勁Wifi,是這鎮其他餐廳辦不到的!


上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II

下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Inle Lake 茵莢湖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