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I

今天的早餐就吃這個湯米線,聽說是緬甸人最愛吃的食品,街頭很多小檔有賣的,有點像叻沙,湯底用上大量香草和魚吧,說不上好吃但可以接受。

吃過早餐繼續曼德勒市內遊,第一站先去看報施活動,司機把我們直接送到一間僧侶學校,大部份都是年輕的僧人,有點像寄宿學校,一早起床梳洗後,再幫忙打掃或煮飯,準時10點正排著隊手持器皿等待報施,每日都有善信準備白飯或水果,我想他們應該只用給點錢,食物都是學校自備的吧。



話說僧侶們對鏡頭都十分迴避,大多不願怕照,其實反過來待入他們的角色,我心裡肯定在想你們班遊客到底干麻的呢,就沒看過人吃飯睡覺洗澡嗎!拍甚麼好拍呢!煩不煩耶!(真的很抱歉!打擾了!但請給我多拍兩張吧!謝謝)

等候布施的又可止僧侶呢,也有貧困的老百姓。

午飯後司機開車帶我們到Inwa 古城,從市區出發大概一個多小時,出了市區沿路兩邊都是稻田,路旁都種了大樹,很有田園風情。

下車後還是坐小艇過對岸,下了船就要招馬車遊城一周,車費好像是10000 Kyat 車程大概1小時。

城內主要看3個點,先是一座木製的古廟,木頭都變黑了!應該有點歷史吧。題外話,Inwa古城需買景區門票,好像是5美元一人。


之後再看一座古佛塔,跟之前的差不多。


世上懷才不遇的人實在太多了,像這樣的心思畫作才賣得10港元,有點感慨!

懷才不遇的又何止上面這位人兄呢,下面幾位可愛小女孩,最少懂四國語言,雖說不上很流利,但觀其以英語、法語、普通話跟外國人討價還價技巧之熟練,也不簡單吧!所以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真是沒錯。但她們很有禮貌,盡力遊說了也做不成賣買,不但沒有黑面仍然笑著給你拍照,當今世上也算很難得的吧。真心讚賞,說回來也有點後悔,當下沒有給他們實際的鼓勵!

最後有座古雕樓,樓身已傾則,還是遠觀好了!


行程完結了,司機帶我們到河邊餐廳吃午飯,味道一般,但服務員非常細心,價錢也不貴。


上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

下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