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新春緬甸遊蹤 - Nyaung Shwe 娘水鎮

到Viewpoint吃飯時,服務員介紹如果到娘水不遊湖的話,可以打車到附近的紅山酒莊走走,他建議我找架的士,開價10,000Kyat,當下我只謝過他的推介。然後走到街上找架人力單車,開價4000Kyat 包來回,反正時間鬆動,就算不喝酒也去看看吧。

從市中心騎單車過去,年青小師傅大概騎了30分鐘,看他滿頭大汗,實在不好意思,沿途車不算多,但間中也有大貨車經過,有時刮起大沙塵有時會大噴廢氣,沒有想像中悠閒。

Red Mountain Winery 不設入場費,走過一大遍葡萄園,在山頂餐廳可以隨意試酒,當然是按支收費的,都是自家品牌自家釀製,座上客都以老外為主,驟眼看還以為自己去了澳洲,感覺很捧!

跟另一班同期到緬甸玩的朋友在娘水飯聚,這家好好飯店算是不錯,老闆是福建華僑,生意很好當晚座冇虛席,不過除了我們一檯外機乎人人都在吸煙,實在受不了~ 老實說當地緬甸人很少吸煙的,吸煙的大多是遊客或華僑。



今天早上飛回仰光,雖然旅館有早餐提供,但還是想多嘗一次緬甸奶茶伴油條的滋味,適逢僧侶們準備上學,還看到沿路的餐廳旅館老闆在門口報施,非常有地方特色,比在曼德勒寺廟看到的更真實更震撼。布施的人也同樣赤腳恭迎,希望謙卑。僧侶們從街頭排到街尾,很不簡單。


從娘水鎮打的車費18000Kyat,車程大概45分鐘,其實沿途風景也不錯,應該提早半小時出發,方便邊行邊拍。

 小小的機場,非常混亂,一齊還是用人手炒寫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