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新春緬甸遊蹤 - Bagan 浦甘 II

吃過午餐正式展開旅程,參觀的線路由司機話事,出發前司機大哥拿出地圖給我們簡單的講解一下,觀賞日出日落的地點,也是Lonely planet 的人氣之選,所以據我認為旅客們大可放心把行程交給他們打點,再說當地人很細心,無論酒店、餐廳、司機大哥亦或是路上的途人,都十分友善誠實,煩不著我們操心。
 * 懷疑鐵頭功是從東南亞一帶發明~

* 特別欣賞緬甸婦女的優雅,看這位八十歲的婆婆可知一二 

來到浦甘主要看古舊的佛塔,聽說城內共有三千個大小佛塔,可見當地人對佛教尊崇,聽司機大哥說很多家庭會私下籌錢建佛塔,以示對佛祖虔誠。除了日出日落的重點佛塔外,名稱都不多說了。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參觀佛塔是必須脫光鞋襪(no foot wear),只要你踏進佛塔的範圍就要脫,無論室內室外,都一律不得穿著鞋襪,赤腳走路本來就不習俗,還要走在如此荒地加上烈日當空,真的不好受,第一天還穿了波鞋和襪子,每次進出佛塔都要脫一次,很不方便。



         要拍照就得爬上這個又長又斜的佛塔,不過比起吳哥的還算安全很多。

來到緬甸浦甘每天都是日出以拍,日入又拍,同一個景點換個角度拍攝就可以了。

 有氫氣球的當然就是日出的景色了~



這個季節日落時間比較早,為了佔個好位置大概05:00pm 前就要抵達景點,第一天的日落我們選了到大熱的Shwesandaw Pagoda,赤腳爬上又長又斜的樓梯,人不算太多,也相比起吳哥窟的佛塔安全易行,大概05:30pm開始日落06:00pm 完畢,之前看過友人們的黃金佛塔相片,特別期待這個場景,可惜天公不太做美,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吧!

每天日落是一天重頭戲。晚上又再到 Shwesandaw Pagoda,於另一邊開日落。 

欣賞完日落我們到另一家人氣餐廳Green Elephant吃晚飯,以泰式為主味道也可以價錢比Little bit Bagan貴一點,但環境各樣都很fine dining,值得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