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尾站古城傑拉什Jerash

旅程最後一天開車到了離安曼大概1小時車程的古城傑拉什Jerash。

是個大型羅馬時期的建築遺址,柱石、栱型劇場、雕像等等,都十分面熟。遺址範圍頗大也夠你遊覽大半天,買好門票後進場,先經過餐廳和手信店。

這個昔日劇場遺址,每天三輪有戰士表演,陽光也太猛了邊逛邊看,就差過了欣賞。

二千年前的遺址?保存得非常好了吧!當然部份是後期修葺過的~

看地圖顯示這個建築群大大小小也有3個羅馬劇場。當時的人很懂享受人生吧!

這個廢墟絕對是龍友們擺拍的好地方~聞說高手在民間此言非虛,話說我們在這個羅馬劇場入口處遇到一個帽子檔販,老闆大叔年紀也不少,就自薦當友人的攝影師,拿了友人的iPhone後再帶著友人跑來跑去不停拍了半個小時有餘,我們當然很膽心她的安全,不過他檔口還在人不會走太遠,最後二人回來了,老闆當然希望能賺點服務費,老闆沒有開價就朋友自己說了算,友人其實十分滿意效果的,一輪議價後最後給了10Jod,個人說20美金其實也值得,因為拍了超多相,起碼30張以上,老闆把友人的iPhone攝影功能可以說是發揮到極致,確實大開眼界,原來iPhone是可以這樣拍的!除了技巧,還有老闆的私藏拍攝位置,妙絕!

要享受人生羅馬浴場又怎能缺少呢!(後面柱石是宙斯神廟)

也有室內的博物館區,部份有冷氣,順道過過冷河。
     

這個廢墟絕對是龍友們擺拍的好地方~


逛了大半天又累又餓,幸好園內也有間小餐廳可以醫肚。味道欠奉勝在室內有冷氣又有舒適檯椅可以休息下!

Jerash
門票:10Jod (Jordan Pass免費)


入黑前回到安曼去了新城區一座華麗的商場,感覺有點像又一城,裡頭十分現代化,跟這幾日看到的約旦反差頗大。停車場免費泊車所以來看看。

裡頭的商店都是外國品牌,又有戲院,又有Foodcourt,又有優雅的餐廳。吃膩了中東味道,團友強力要求吃西餐,十天也捱不到~哈哈


全程GPS最不準的竟然是往安曼機場的這一小段路,錯了幾轉最終也搞定,幸好預多了時間。

吃了十天的中東菜,機艙內傳來陣陣麻油味,精神為之一振!

~完~

上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安曼市再探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