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星期六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安曼舊城市內觀光

餘下兩天的行程,一天待在安曼, 一天就去傑拉什古城Jerash。回到安曼當酒店不要算太簡陋的了,這一家算是在市中心,徒步大概20分鐘可以到舊城景點區,又方便迫車。房費也相宜雙床房被升級成大床套房連早餐,每晚才58Jod (~USD70)。酒店地段有點像又一村,感覺頗安全,在市區都盡量不駕車,免得找泊車麻煩,出入都是靠走路,還可以不難。晚上徒步回酒店也沒有問題。


翌日的早餐都是自助方式,當然不能跟星級酒店比較,但選擇豐富味道也好。總的來說住得舒適滿意,回去前還讓我們使用Gym房的浴室洗澡。




Toledo Amman Hotel
     

安曼其實也沒有甚麼非去不可的景點,我們只去了舊城區那邊走走,有個頗大的遺址公園,範圍也不少可以行兩三個小時,外國人要收門票每位3Jod,用Jordan Pass可以免票!

遺址位處安曼舊城高點,可以欣賞到安曼全景,不過都是啡啡灰灰沒有色彩的矮細樓房。

Temple of Hercules 大力神殿 是的約旦所有遺址都是昔日羅馬帝國侵管治時期所建的,所以都充滿希臘神話和意大利風的建築物。

這個遺址也不只有神寺,有些部份是昔日市集和公眾浴場。

 

遺址的對面又是另一個遺址羅馬劇場,不過關門了。只在旁邊的公園看看,十分熱鬧很有生活氣息,當地人非常熱情,跟我們打招呼又找我們拍照。



從Tripadvisor找到了市中心一間很多讚好的餐廳,很奇怪餐廳名字是耶路撒冷餐廳,為何不是約旦餐廳?


 點了幾個菜,跟之前吃到的不同少異吧,又不見驚喜何在!


上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途經尼波山摩西的遺憾
下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安曼市再探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