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途經尼波山摩西的遺憾

離死海景區只有30分鐘車程的Mount Nebo,亦是必去景點。尼波山之所以出名,原自舊約聖經裡記載,當年神引導摩西來到尼波山上觀看祂給以色列人安排的應許之地,不過此地摩西本人是永遠不能到達的。

故事有點傷感,摩西歷盡千山萬水就差一步就能完成使命,到達目的地,但最終卻在門前止步。一些偉大的使命,一個人又怎能完成,總得靠往後的人去成全大業,堅持是不會白費的。

當年摩西看到的景象又會否跟我們眼下的差不多呢?假如我是摩西,或者摩西的追隨者,看到這片曠野,心情肯定比死海的水更苦。怎能想像跨過這片曠野會是甚麼牛奶與蜜的好地方呀!

這個十字架別以為是摩西遺物,不可能的!
   

入口處的大石刻有舊約聖經裡的人物雕像

摩西紀念教堂內放了很多幾百年前的馬賽克



Mount Nebo
開放時間:8am ~ 6pm
門票:成人 2Jod

*其實Mt Nebo尼波山、Mabada米巴底和死海是順路的,如果時間安排好,一早從安曼出發,先到米巴底 > 尼波山 > 黃昏前抵達死海是最合適的路線。尼波山待一個小時已經十分足夠!


上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傳說中的死海和泥漿浴Dead Sea & Mud
下一篇: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安曼古城市內觀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