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清邁愛漫遊~潮拜素帖山上雙龍寺

Hea遊也要找些景點助助興吧!離清邁市不遠有座素帖山,山上有間雙龍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貪方便經網站預好了一台7人車半日遊(車費約500港元),車程大概45分鐘。

沿山路上中途司機大哥先帶我們到一個觀景台,這裡能看到清邁全景。說得對的!確實沒甚麼好看~


大概15分鐘後抵達山腰的Cable Car/ 雙龍寺入口處,買過門票就可以排隊坐纜車登寺,別以為是觀景纜車,是全密封式的車廂,甚麼風景都看不到,坐不到3分鐘就到山頂了,個人認為不能將它說成纜車吧,電梯不是更適合嗎?


寺廟參觀範圍不算很大,潮拜區地方更小,信眾一律不能穿鞋內進,裡頭的廟塔都是金光燦燦,十分泰國風!
  






 這棵叫娑羅樹(Sala tree)是佛系代表,據說佛祖釋迦牟尼是於娑羅樹誕生的,亦於娑羅樹下入滅,所以此樹十分神聖。

未有帶備祭品也不用擔心,現場買吧,非常環保~~

其實人少的話建議坐的士或雙條,會便宜很多也很方便,山下有大量交通工具,因為來清邁旅行也離不開這些景點吧!


上一篇:清邁愛漫遊~文青小夜市就在Maya Mall
下一篇:清邁愛漫遊~古城古寺遊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