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九州紅葉自駕遊~金鱗湖畔鍋心牛肉飯

由布院又豈止一個金鏻湖景點呢!從由布院駅出發,沿湯の坪街道即可遊畢整個由布院了,全長1.5公里話長不長也可以逛足一個上午,吃完午餐才離開。

這家人氣食店位於金鏻湖畔,約不是提前預約Walk-in客午市時段最少等一個半小時,事關國內外遊客都慕名而來。為了吃招牌菜九州風味煲仔飯~

這家店只有3個定食,豐後牛鍋飯(2361円+稅)、鰻魚鍋飯(2361円+稅)、九州地雞鍋飯~

這裡的日式煲仔飯跟港式的不一樣,餸料是先煮好再放鍋裡番焗的,港式做法是米和食材都放到鍋裡由生煮至熟。不過這個日式也很惹味!

前菜方面也相當講究,一律選用九州大分縣產蔬菜,製作精緻食落有營,賣相也十分討好!


一大塊的豐後牛肉先用明火燒烤至半熟,然後切薄片,放進已煮好的飯鍋上,淋上美味燒肉汁,甜而濃郁再帶點燒烤煙薰味。肉質是意想不到的軟腍,完全不需咀嚼~

鰻魚鍋飯遠看有點像港式臘肉煲仔飯,魚物比較單薄,味道似乎有點被濃濃的醬汁所掩蓋~

無論如何,鍋底的米飯才是主角,飽滿彈牙的米飯配上香濃醬汁,是冬天最鍋心的食物。吃到最後日式和港式都一樣,就是將最精華的飯焦吃掉,方法都是加入溫熱的清湯。

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 (Mapcode: 269 359 612*60)
營業時間:10:30am~06:30pm
網站: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精華片段:


上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由布院氣質楓景金鏻湖
下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湯の坪街道日式好吃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