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舌尖上的葡萄牙

這餐又是慶生飯局,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美酒佳餚節,我們例必相約先去參觀然後再去吃晚飯,今年的美酒節竟然要付款入場,地點也轉到中環去,基本上個人覺得這個安排其實冇不可,要付款入場應該可以減少一些冇謂人流,而且轉到中環海濱遊人可直接步行至會場,比起九龍那邊方便很多吧。

* 飲勝~

* 豈能有酒冇餚呢!來一口鮑魚好嗎!

不過今年的場地個人覺得做得挺差,地面都舖了一層乾草,海濱本來就比較大風,加上突如其來的季候風,風勢更強,把地上的乾草沙塵都吹到半空,一條長褲和一對黑色鞋全都是沙塵燻得黃黃的,呆了3小時真不知吸了多少泥塵!

晚飯選了位於蘭桂芳的葡國餐廳,今天不知為何客人很少,星期六的晚上竟然有空檯,以前要提早一周訂座吧!

餐包烘得暖和,除了欖油外還附上3款不同的伴醬,很好吃!

西班牙國飲Sangria 當然也少不了!

這個馬介休球當然比不上澳門的莎利民啦!材料太充實,比較像個薯仔球,比較懷念莎利民的輕軟質感!

嫌葡萄牙肉腸太單調,就給你加點火花吧!味道跟中式臘腸差不多!

蒜片大蝦無論西班牙或葡國餐廳都能吃得到,這家做得不錯,蝦仁也挺大隻。

八爪魚沙律賣相很討好,味道不過不失。

平衡一下飲食,點了一客烤雜菜,普通的食材和烹調方法,但勝在賣相一流。

燒乳豬是本人最愛當然也少不了,其實付這個價錢,到季季紅可以吃到半隻蝦禾米燒乳豬的了,這裡才得6小件!味道雖然很好,但份量真的太少了。

豬肉炒蜆這個搭配又出奇地好吃,讚!

焗鴨肉飯跟澳門的山道士比又實在差太遠了!

這裡的甜品選擇很少,出品也很不討好!一客木康布丁和apple crumble有點強差人意!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2905 1168
好味指數:正正正

2 則留言:

  1. 呢度都有美酒佳餚節,不過冇对外開放,只寄入場券给業內人仕,三年多前朋友曾帶我去参觀過,食物一般,不过紅白酒就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左美酒佳餚節之後,向灣仔會展也例排舉行Wine Expo,入場費~$200,都係只限業內人事參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