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Happy 3 Amigo

又是慶生飯局,壽星女選了位於跑馬地的老牌西餐廳 Amigo,這家餐廳大概已有60年歷史了吧,店裡店外的裝修都是十年如一,但又不落俗套,帶點德國風格,菜式方面也不好說是那門那派了,反正就是西餐吧。由於位處豪宅區,很多名人明星都是常客,這個普通的周六下午坐在我們附近的就是幾位資深傳媒人。


對上一次來已經是5年前了,又是慶生飯局,當時的set lunch (3 courses) 大概賣$198,跟一杯餐酒,算是很實惠,今天的價格升了,3道菜賣$300,我們今天點了4道菜$350的,也跟一杯餐酒,個人認為像今時今日的環境,這裡的標價也不為過。


上菜前先來些包點,看起來很普通,但這個多士其實也是個老菜式,小時候經常吃到,最好還要加上牛油和沙糖,烤得鬆脆就算放在玻璃皿好幾天,其鬆脆道一點也不會減,辦館或士多有售。

前菜方面是三選一,我點了木瓜海鮮沙律,味道不錯,賣相就一般吧!

友人們都點了炸釀磨菇,不過不失。

餐湯二選一,我們三人都點了shrimp Chowder,另外一款是牛肉雜菜湯。材料也不賴,但味道沒見突出。

主菜四選一,我點了羊扒,另配些蔬菜,羊架不見得是甚麼高檔貨色,醬汁也比較普通,賣相更加是港式風格。

友人的燘牛瞼脥,火喉不錯挺軟腍的,醬汁甜甜的。

壽星女點了煎魚的菜式,頗清淡的口味,賣相就不好說了。

這個什市套餐原本每人一道甜品的,但特別要求的話,一律免費轉為這裡有名的拿破崙蛋糕,份量也不少,感覺超窩心。味道方面是最傳統的拿破崙味道,不過老實說其鬆化度已明顯給新一代西式餅店的略為遜色。

咖啡茶以外,最後還送上這裡的招牌petit four,就是雪糕bon bon,香脆的朱古力醬外脆,包裹著雲里拿雪糕,很精緻,有時候一些細微的部份最令人難忘。


我們已相約好十年後再來這裡吃慶生飯!


Amigo 雅谷餐廳
地址:跑馬地黃泥涌道79A雅谷大廈地下
電話:2577 2202
好味指數:好好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