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南九州6日5夜自駕遊~南九州著名地標『鬼之洗板』

繼續精彩的南九州之旅,我們來到沿海景點,鬼之洗板和青島神社。兩個景點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鬼之洗板的盡頭就是青島神社。洗板意思是洗衫板,是洗衣機發明前的舊物,實情是由於海中升起的水成岩長時間受到海浪拍打侵蝕而做成的自然現象,砂岩層一層一層堆積起來就變成了現的模樣,以前的人看了就給她名鬼之洗板。

自駕來的話,大路上並沒有大型停車場,不過路邊有幾家商店都有提供付費的泊車服務,也不貴大概500日元,泊好車後沿路一直行就可以了。都很方便!坐JR來的話於青島站下車徒步10分鐘就到,也不難!

所有要到青島神社參拜的人,都必須經過這條『彌生橋』,否則水漲時就沒有路可行了!橋後的盡頭的鳥居正是青島神社的入口。

洗板的岩石面非常濕滑,大家拍照時要注意安全!

日本人入廟前都要先洗洗手涮涮口,以視對神靈的尊敬。
   

這裡還有射箭祈福的裝置。想祈求富貴吉祥就試試釣鯛魚吧!幸福果然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這裡祈福用的是木板,寫好後誠心掛上。

這個神社玩法真多又夠全面,想要消災解困就來擲瓦片!盛惠200日元

沿路返回大馬路,有不少商店有賣手信的,也有賣小食的,感覺很純樸。這家水果店可以一次過吃到買到大部份時令九州特產的水果及食品。



青島神社
地址:宮崎市青島2丁目13-1



上一篇:南九州6日5夜自駕遊~九州宮崎都有個青島
下一篇:南九州6日5夜自駕遊~崖上的神社和大海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