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宜蘭醉美好的早上

吃飽早餐,就打車往金車威士忌酒廠逛逛,聽說這裡釀出世界級威士忌酒,雖然本人不好酒,但友人有興趣就去參觀一下吧,也能長點知識!

從宜蘭車站打車去,車程大概20分鐘車支NT$200。沿路都是綠油油的田舍,早上來感覺蠻清爽的。

這個酒廠的英文名稱叫Kavalan,其實就是葛瑪蘭的英文譯名,可以跟車站都叫葛瑪蘭呢?原來葛瑪蘭是宜蘭的舊稱,代表宜蘭人「純樸友善、樂觀進取」,在之後的旅程確實感受得到。

這家酒廠由2005年開始運作,2010年開始獲得第一個世界級榮譽。



酒廠更會每日安排好幾場導賞團,供遊客免費參加,亦可以按指示自行參觀。從材料到生產整個過程都可以看清楚。

每日都有安排品酒時段,由專人導賞,未正式品嚐已聞得到濃濃酒香!


有興趣的當然可以買酒~ 對絕對可以買走~

由於酒廠偏遠,所以就找保安幫忙叫車過來,其實從宜蘭市開車過來的確不方便,等了半個小時車終於來了,司機聽到我們要求直接開到礁溪,似乎有點為難,原來他約了人,就四處找行家幫忙,之後先回到宜蘭站,就讓我們轉乘其他車,但叫我們只須給他NT$50,還不停道歉,我們真的不好意思,老遠找他過來,最後才給他NT$50,不說時間油費也不止這個數目吧~ 宜蘭民風確實純樸友善!感謝~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326號
網址: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2.aspx




上一篇:【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台北郊遊記宜蘭、礁溪、羅東 1
下一篇:【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宜蘭必吃古早味甕窯雞

3 則留言:

  1. 宜蘭我都冇去過。
    吓,台灣佬的威士忌仲獲得一個世界級榮譽,唔係你講我都唔知,威士忌始終都是蘇格蘭最好,近年日本仔的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哩度都幾特別,台灣又喺仿傚日本,自己生產威士忌廠,又喺有獎,
    我真喺好少喝,正確啲喺我好少飲酒,唔識點為至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係好鍾意扮日本~ 不過算係炒得唔太差,勝在使費平,對港客嚟講都係個好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