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楓行韓國 Seoul Red (一)

近年韓風大熱,本人今年也要來湊熱鬧,於11月初趕上追韓楓的尾班車!為了省錢省時間選坐了廉航的凌晨班次,抵達首爾已是半夜2點多,一行四人拖著行李直接打的到了東大門文化站的Good Morning City商場內的汗蒸幕Sparex (一台普通的士從機場到市中心是劃一車支65,000 won),這家汗蒸幕也挺方便,就近東大門文化站,24小時營業,過夜收費每位12,500 Won。說實話汗蒸幕這玩兒真的一次就夠,蠻難想像一大幫人男男女女隨便席地而睡,地台沒錯是溫暖的,但也太硬了吧,怎樣也無法入睡。

到酒店放下行李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到鷺梁津水產市場吃海鮮Brunch,跟西貢一樣先到海鮮檔買海鮮,然後老闆會幫你把海鮮送到相熟的餐廳,海鮮比香港較便宜,但餐廳收的油料覺得有點貴,以我們這餐來算,一隻2kg的皇帝蟹、4隻鮑魚、兩隻大帶子,海鮮花了102,000 Won,差不多780港元,但餐廳的油料錢就收了40,000 Won,也只能選蒸、烤或刺身。

新鮮的皇帝蟹跟雪藏的實在沒得比,肉質鮮甜有彈性,11月至3月更是時令季節,爆膏超肥美!


鮑魚刺身一般吧,賣10,000 Won。

原本兩大隻拖鞋大小的帶子,就給切片烤熟,賣相跟味道同樣強差人意。

昨晚一夜沒眠,戰鬥力稍遜,隨便到德壽宮逛逛著名的石牆路看看銀杏樹。

今天沒有安排甚麼景點,晚飯前先到明洞拼一拼,但發覺價格也沒有想像中便宜,服裝也跟淘寶太像了吧!還好找到了Beans bins下午茶,也不枉走了半天路。這個芒果Waffle單是賣相已經很吸引!

才下午6時多已經覺得很累,決定馬上吃晚飯然後回酒店休息,來韓國除了賞楓,也要嘗嘗韓國地道風味,韓牛當然少不了,經博客們的推介,就選定了馬場洞肉品市場旁的韓牛美食一條街。



上面這家店子很有韓國地道風味,餐牌只有韓文,還好做了資料搜集,先來一盤韓牛併,那
個部位都有,賣80,000 Won,當然還包括飯卓上的所有前菜吧!有青辣椒、蒜片、醃洋蔥、和各種的沙津菜,吃肉之餘也要配合蔬菜,也算是均衡飲食吧。(下圖紅色-韓牛,綠色=美國牛)



前菜中除了蔬菜,還有三味生料理,生牛肝、生牛柏葉和牛肉絲,放入口之前也經過好一輪爭扎。生牛肝帶點麻油味,沒有腥味也沒有膻味,口感軟綿綿的,說不上好吃但猜是下酒妙品!生的牛柏葉爽爽的,跟熟的味道差不多。

牛肉絲伴入時令梨絲,口感清爽甜美,相信伴熱飯吃會更佳。

韓牛併最上層是牛五花薄片,油份特別多,但份量太少了,沒能吃甚麼特色來。下面的是肉眼、西冷、頸脊等部位。

其實四人點一盤再加白飯也足夠,但我們看到人家單點了一份肉眼,油花超豐富的,賣50,000 Won兩大件,又怎麼錯過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