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米芝蓮新星 -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今年特別多外國餐廳到香港開店,觀其新一屆米芝蓮出爐,當中幾間開業不足一年的餐廳旋即上旁,可見外國勢力當真不容忽視!

適逢近月慶生飯局特別多,無意選上當中新貴,今次到訪的這家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聞說
訂座最少提前兩星期,價格不算親民,一個周六午市三道菜定食賣上三百。

環境挺優雅的,算不上Fine Dining,該是走Bistro風格,氣氛輕鬆。午市餐牌各道菜大概有4-5款選擇,我們一行四人,都點了不同的,頭盤或餐湯,主菜,甜品,以及咖啡茶。

*一藍子的餐包微暖,不過不失。

這頭盤是友人I 點的綠水,其實是意大利濃菜湯配蕃茄多士,的確有點意外,還以為像Milestone的賣相,竟然是一盤青色的湯汁,味道不錯,配的多士充滿蕃茄味,又驚又喜!

另一道頭盤是友人A點的南瓜薯仔麵配肉丸,味道跟賣相都不怎麼樣。

我點的是水煮蛋配奶油菠菜及芝士薄脆,超濃芝士味中滲出清新的羅勒香味,但奇怪完全吃不到有蛋!挺有趣,用來佔麵包吃更合適。

主菜啟動了,先來的是烤八爪魚伴香蒜馬鈴薯泡沬,憑圖以為份量很多吧,錯了其實是超少,不過這道菜賣相不賴,黑色的是墨魚汁薄脆,三小件八爪魚,味道ok看得出廚師的心思。

我這個是龍蝦伴黑米飯,應該是Fusion菜吧,黑米飯正是黑糯米,伴了兩小件龍蝦,十分精緻,但吃不飽,帶點咖哩味,可能是先入為主,黑糯米還是配芒果比較好吧。

法式燴雞的味道跟之前摩洛哥吃的有點像,不竟摩洛哥也深受法國影響包括飲食文化。

紅酒燉牛肉,味道很濃,應該配飯或麵,肉燉得不錯很嫩腍。

甜品終於來了,選了雜果拿破崙,賣相一流,味道也挺好的。

另一款名為吉士漂浮島,美其名原來就是Bailey mousse和些忌簾吧。

另附餐茶,觀乎環境食物質素地點,賣大概三百元的午餐,今時今日應該算是合理,但整體水準也算不上怎樣出類拔萃吧。當然一餐半餐實在不好說,但個人則沒有再來的意欲。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三樓308號舖 
電話:2505 6228
好味指數:正正正正


1 則留言:

  1. 菜式好正,我like龍蝦黑米,好特別
    什果拿破崙超靚,
    真喺無食,欣賞下都好,
    妳去品嘗的好餐廳,
    但都好多謝妳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