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韓風火旺,喜來晚膳

近年韓風走勢非常強勁,前排一套星星大熱後,香港所有的韓式烤雞店都火起來,至今人龍不絕,既然不能訂座,就放棄好了。韓國燒烤在香港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但近兩年也越開越多,還有些是韓國的著名連鎖店,店員大部份都是韓國人,或許都是來Working Holiday的吧,管他!

這家喜來稀肉就是其中一家過江龍,風格很時尚走年青人路線的,比起老都的梨花園、新羅寶實在大不同,個人挺喜歡!這裡是接受訂座,但電話就從來都接不上,唯一方法就是親身來訂,夠誠意了吧!嘻嘻,由朋友負責!不過說實話也挺過份,我們等了足足一個月耶!吃還再順便訂下一餐,竟然已告知兩個月內的booking都滿了,再遲一下的暫時不接受。暈~甚麼世界!?

這家店的特色是燒烤爐的旁邊有坑,用來煮蛋的,先加放些泡菜碎,再注滿蛋醬,邊烤肉邊煮蛋,蠻有趣的,味道還可以吧,但要記得盡快吃光,不然就會變硬了。


這家店的招牌是護心肉(*下圖最前帶啡的那碟肉),就是豬的橫隔膜周邊的肉,又是每頭豬只得很少之類的說法,正所謂物以稀為貴,自然吸引到一眾捧場客。這個護心肉一客大概賣一百多,大概只有120克,以秘製醬汁醃過,味道甜甜的也不差,口感有點像梅頭,不覺得很特別,可能換成豬頸肉會更好吃。

但凡看過韓劇的人,都知道韓國人特別喜歡吃五花腩,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烤香的五花腩加上Kimchi醬汁和新鮮生菜包來吃,十分美味,這裡的菜真的很讚,非常新鮮爽脆!

還點了牛小腸(上圖最右手邊一碟),烤過的牛腸不會太肥,QQ的也好吃,但朋友都不太敢吃!

又點了一客牛肋肉右為(上圖最左手邊一碟),不經醃製的,肉質鮮嫩,吃時伴上帶醬汁的洋蔥絲,味道頗清新不戈會油膩。

吃過豬五花也點一客牛五花試試吧,頗肥但幸好薄切,烤熟後不會很油膩,但味道有點淡只吃到醃醬的甜味。

大熱天來吃韓燒,來一客冰麵降降溫吧!味道跟別家的沒分別,加點芥末醬和白醋味道更醒神!

老實說韓國燒烤那家都差不多的,但就是跟風愛上了,覺得很對口味,反正又不怕熱氣甚麼的,還是很想繼續試餘下的幾間新店!:D


喜來稀肉 Seorae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79-81號金?閣1樓連地下
電話:2723 6692
好味指數:正正正

2 則留言:

  1. 上次用中文輸入留言,無法留言,用英文就可以,會唔會有歧視?

    訂枱要成兩個月,香港人真係得閒外出食嘢,想起20多年前睇過電視介紹日本仔有間餐廳叫做綠林天廚,訂枱食一餐要訂一年多後,據介紹所幾乎有菜的食物都是自己種,動物的肉是自己養的,只有日本仔才會如此。

    回覆刪除
  2. 如果那年失收,怎辦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