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Yellowknife III

第三天起床已經是日上三干的時分,敞在床上已感受到窗外透進來的絲絲陽光,似乎真的希望在明天!先開車回Daysinn跟其他團友會合,今天的行程仍然是市中心閒逛,先去Visitor Centre,這個旅客中心也十分細心,免費之餘還送上每人一份紀念品,如果是磁石就更好了,嘻嘻!每次出門都很少買手信,除了吃的就只有買個小磁石貼在自家雪櫃上留個紀念!

這個免費的景點放置了不少北極圈的動物標本,我們玩玩拍拍也挺好消磨時光。



之後我們又去了黃刀博物館,結果去了黃刀的市議廳,原本這裡星期日是休館的,但因為有家華人旅行社預約了,我們也佔個邊參觀了。

那家華人旅行社的導遊說香港來的,很好客即使我們不是參加他們的團,也不介意我們免費旁聽甚至發問,相信他是真心喜歡黃刀這個小鎮吧!

離開市議廳又跟他們去了真正的黃刀博物館,規模也不少,門券也是全免的,很神奇,怎麼可能不收費呢!

天色越來越好,似乎我們的念力開始生效了!


在酒店上facebook看到昨天North Star的專頁,放了好幾張不錯的極光照,於是心想追光團應該不是浪得虛名,總有他們追光的法門,我們一致決定不管甚麼今晚也要報一趟極光團,就選定了North Star Adventures,由於我們一行12人,阿Joe更給我們自動折了9折,C$76.5/位。晚上9時正,極光團派車到酒店接載我們,然後再到別的酒店接其他客人,聽說今晚參團的人特別多,就有二十多個,哈哈!

沿high 4一路前進,不一會就開入最近市中心的Prosperous lake,這個地方也挺空曠,加上別的旅客和團隊,一下子這個荒山野嶺就熱鬧起來。今夜的星空特別明朗,在極光降臨之前先試拍一下銀河吧!

極光好像給預約好一樣,到步後一到半小時就開始上演,還越演越烈,看得眾人非常雀躍!一道道綠色的極光就在天空慢慢的舞動,十分強烈,



在鏡頭下更拍出其他的顏色來,有點像彩虹。

從Aurora Village網站的紀錄,當天的極光指數有4度(最高5度),實在不枉此行了吧!

此時此刻真的希望手上有支魚眼鏡,因為極光就像雀橋一樣橫跨了整個天空,這支16mm的鏡頭,怎樣拍也只能拍到這些景像,無法跟大家分享。拍攝的技巧也沒有太複雜,ISO800 -1600; 長曝8-15秒,當晚氣溫大概是2c左右,已覺得非常寒冷,很難想像一二月份來這裡的賞極光的旅客們在零下40c 怎麼還能拍照!

當天的極光真的很強烈,從晚上11點一直到零晨一點多,給我們看過夠!

回到酒店我們再開車四出追光,不過極光已經變得很弱,沒所謂啦,太興奮睡不著,就趁在黃刀的最後晚上一追再追!

上一篇: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Yellowknife II
下一篇: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Vancouv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