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Vancouver

一連兩星期的加鄉北極光之旅終於凱旋歸來了。不過除了在Vancouver看到楓葉,一路北上再沒有發現任何楓葉的蹤影了,之前還以為整個加拿大都能看到楓葉,原來這個概念是錯的。

飛加拿大的機票基本上一年到晚都沒有太大折扣,我們買的是超級早鳥優惠,也要7300大元,機票沒有便宜,加拿大的旅費預算花二萬多,沿路的酒店和交通費都找不到更便宜的了,加人大部份團友的要求常規酒店是必要的,租車方面由於我堅持跟我車的只限携帶小號行李箱,才勉強每人省下一百多加元吧。

先說說在Vancouver的安排,我們一行12人到了Vancouver機場,第一時間到租車公司取車吧,大概一個月前在網上訂好車子,如果選預付款的話可以再便宜十元八塊的,但我還是選了現付,反正那麼多人分擔,也省不了多少,就不如給自己多個後著吧。這裡的租車公司有很多,這趟我選了Hertz,因為他們在Pacific central station有分店,方便還車。原本也想從vancouver一直開車到Edmonton,但發覺時間有點緊張,最後決定了在Vancouver轉乘GreyHound的overnight bus直到Banff,然後再租車吧!

住宿:
St Clair Hotel @ Vancouver* 位於downtown市中心,就近地鐵Skytrain和機場線canada line,雙人房價平均每晚C$59,雖說是hotel其實是hostel,對我來說原全沒有問題,乾淨便宜方便就夠了。

交通:
1. 機場到Vancouver市中心區,3-4人可以選坐的士,大概C$30-40。
2. 人少的或人太多的可以坐Canada Line,到Domestic arrival hall那邊的7-11買FareSaver Zone2套票,10張車票/C$31.5,便宜又快捷。
3. 租車公司都在Domestic Hall 那邊,當然租車都必須提早7天前經網上預訂好,walk-in的一般都沒有車,就算有價錢也很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