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東京小旅行 - 築地

聽聞近月香港人去日本數字上升了不少,也不難明白跟國內人來港的心態基本上是一樣,自311後香港人餓了這麼久不敢遊日本,日元匯率天天向下,心情也隨著匯價7上8落,終於失守了。 就算對我這個不太喜歡Shopping的人來說,日元下跌也有其吸引力,最少心理上覺得便宜了。






來東京自己不買也可以陪朋友來買,朋友也可以陪我來吃,帶點中式烹調方法的日本菜,對香港人來說特別覺得對胃口。今天一早起來先到築地市場逛一逛,看到各式各樣的美味食材,價格也要比百貨公司和超市的便宜很多,真的很想將全部都搬回家人氣的壽司店就不去了,要花兩小時排隊實在不划算!

聽聞築地賣玉子燒是必吃的,場內賣玉子燒的也有好幾家,就挑了最多人的一間吧,果然不負眾望。

這家吃牛丼的也很人氣,但味道聞起來很鹹,肚子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容得下。

吃飽了就坐車往下站新宿去購買,逛了一整個下午都只是穿梭於不同的百貨公司和Uniglo,賣的又差不多,有點郁悶。


行百貨公司原來比行景點辛苦,三點多已覺得雙腳十分酸痛,正好來個下午茶吧!這客tea set賣一千多日元,味道還可以。 之後再行了幾家百貨,甚麼伊勢丹、三越、西武、松板屋,這些名字對香港人來說都變成集體回憶的一部份了。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