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Arrowtown)

今天車程特別長,離開Fox冰川後往南行向 Queenstown 進發。大概開了4-5小時車程,我們來到算有點名氣的 Cromwell 水果鎮,紐西蘭以農立國,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出產,4月上旬有蘋果、梨和葡萄,要吃奇異果就得等到4月下旬了。其實奇異果也非紐國獨有,記得幾年前到西安旅行時沿途也看過一大片奇異果林,中文名字叫獼猴桃。這裡除了慣常的綠色,也有金色和迷你品種,近年也有輸入香港市場,個人認為金黃奇異果味道最好!

* 要參觀果園是需要預約的,這家 Mrs. Jones Orchard 聽聞很多香港旅行團都會來這裡參觀,水果品種很多,還有會說中文的員工,當然更有很慷慨的提供試食!





* Comvita 近年在香港也流行起來,我比較孤陋寡聞,只知 Manuka honey是澳紐最好的蜂蜜,原來還要留意瓶上的標籤度數,等級分成 UMP5+、10+、15+、18+、22+,數值越高營養價值越高!果真是見多識廣!

* 今天剛是復活節的星期一,是公眾假期,在離開水果鎮的公路上給我們發現有個 Air Show,今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當然要下車湊湊熱鬧吧!

* Cromwell鎮離Queenstown很近,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途中有個可愛小鎮叫 Arrowtown,昔日是個掏金小鎮,現在則變成了旅遊小鎮。


* 這裡感覺挺有趣,就像走進迪士尼大街上,只是馬路兩旁都泊滿汽車吧!

* Arrowtown平日來其實沒有甚麼看頭,但適逢秋季,這裡的山頭樹林都變了顏色,有紅有黃有綠,非常好看,我們馬上龍友上身,拍個不亦樂乎!





是晚住宿:Shotover Lodge in Queenstown



上一篇: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Fox Glacier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