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春遊印度 (食玩瞓) Eat Play Sleep @ India I

香港雖然不像中國大陸,國家會統一把一些節日拼湊起來,組個甚麼黃金周,方便離鄉別井打工的人民可以回家探探親,咱們香港同胞本來就是天天待在香港,也用不著回鄉省親了吧,這回原本法定已有5天連假,再自行多補兩三天,剛好湊成是10連假,實在太爽了,10天時間話長不長,東南亞??沒有那裡特別想去的地方,華人社區的人家也趕著過年,休息關門的居多,最後就選了印度。生活圈子比較窄,朋友間都不太喜歡這個地方,都嫌她太髒太亂了!還好我還有些別的旅友們,聽到我要到印度這個聽起來蠻神秘的國度感到十分雀躍,很快就拼成4人幫了。

到印度旅行可選的線路多的是,但首次到訪,還是以中印的幾個顏色城市為主,從香港出發先到印度首府德里 Delhi; 阿格拉 Agra; 齋浦爾 Jaipur; 久德浦爾 Jodhpur; 烏代浦爾 udaipur 或 齋沙默爾 Jaisalmer,今次我們也不例外,但就放棄了沙漠 / 金色城市 Jaisalmer 轉戰恆河 Varanasi。

印度自由行其實也不是甚麼新鮮事,旅友群中很多早幾年已經遊歷過,口碑也不錯,沒有一位出過甚麼大問題,看來大家身子也挺壯哦。哈哈 出發前很多親友經常問道,打好了防疫針沒有,我總回他們一句去印度要防的不是疫症,而是騙子,這個打針是幫不了忙,還看自己一場造化吧!還好這次旅程十分順利,不但沒有遇上騙子,反而對印度人感覺改觀了很多,原來他們也挺天真和傻!就特別喜歡跟東方人拍照,我們也不抗拒,反正也希望跟他們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他們的衣飾實在太繽紛好看了!當然他們的五官亦很標緻,印度小朋友大眼睛看上去特別可愛。

很多人也關心當地的衛生問題,厠所食水飲食之類,玩後感覺印度的厠所沒有想像中差,比起中國大陸很多地方,我覺得挺好了,起碼沒有遇上中國式坑厠,每格厠所都有水喉,事成自行取水沖厠,很自律,至於那個左手還是右手的問題,我們先不多想好了!呵呵 對出入慣大陸的旅客們,這裡的衛生間絕對是可以接受的一類,加上一二月份是冬季,天氣冷冷的情況就更好一點了。


我們選的住址大部份都是找 tripadvisor中口碑較好的,連外國人都說行的,就肯定錯不到那裡,房價確實相當便宜,還有些地點因為抵達時間太晚,所以預先到 Agoda預付訂房,房價比自家酒店網站的價格還要低,不錯哦!而且好些旅館更有提供車站接送服務,煩不著自行打車講價,又少了一重受騙的機會。來到印度中部的旅遊小鎮,可以選擇入住由古老印度大宅 Haveli 改建成的旅館,室內裝修很雅致兼富民族色彩,都設有獨立浴?,像這家在 udaipur 的 Anjani Hotel 豪華房,一晚才三百港元,愛死它!

食水怎樣?也不錯呀,大部份旅館的自來水都沒有黃黃的,或有怪味,還算靠譜,放心吧!只是供熱水總是有些問題,也可能是個人際遇問題吧,我們很多個晚上都要快洗快沖,不然熱水就不夠了。(獨立儲水式熱水)
至於吃的問題,個人覺得咖哩是可口的菜式,印度餐牌上 curry只是其中一種菜式而已,但對我們來說凡在印度吃到有濃郁辛辣醬汁的菜式,我們都會冠以咖喱之名,懶理它們的真實說法吧,總的來說咖哩再好吃都不能天天餐餐吃,連吃了三天六餐,已經感到很累,怪不得在 tripadvisor 和 lonely planet 網站中經常有旅客留言,說那家 omelette 是世上最好吃的,那家hostel 餐廳的咖啡是史上最強了吧!當一個外地人來到這個咖哩國度,真的會吃怕咖哩,只要給他一味非印度菜式食物,當下的一剎那,不奉為人間美食才怪哦!哈哈 是咱們親身感受出來的哦!不到幾天我們等已經吃膩了印度菜,兩名衛生幫團友,更嚷著要吃其他不辣的菜式,最後我們就與中式粉麵結緣了,還好大部份的景區餐廳都有提供簡單的中式炒麵飯,也有 pasta和 pizza之類的食品。外於宗教的問題,印度大部份人是信奉印度教的,他們都不吃牛肉,也有一大部份人是回教徒又不能吃豬,又有好些更傳統更保守的印度人只吃素,所以在印度素食餐廳特別多,雖說是素食,烹調的方法和香料仍然重口味,基本上還是以咖哩為主,蔬菜都是煮成泥溶狀,用各款烤包伴吃,老實說味道其實真的不錯,只是多吃生嫌吧了!回味重慶大廈的咖哩餐,也真夠正宗,跟這裡吃的味道差不遠,只是沒有這兒般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