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新春遊印度(恆河 Ganges River) II

晚上的恆河一片死寂,也沒有甚麼好拍的了,回大街找到間兩層樓的餐廳挺好,下層是賣街頭小食的,上層是舒適雅座,菜做得比之前幾個顏色城市的好,這餐要算是我們在印度的最後晚餐吧,多點兩道咖哩菜好了。哈哈

昨夜被街上的狗吠聲炒得整夜未眠,差不多能睡著又到該起床的時間了,除了晚上的河壇晚會外,恆河日出遊船也是眾旅客的指定目項,還好印度冬天日出比較遲,我們7點起床,7時半到河邊剛好破曉時氛,天是深藍色的,配襯著昏黃的燈光,原來恆河很美,覺得此行沒有來錯,千里而來也很值得!


從旅館露台看到的中午恆河景,才一百多一晚房費兼附如此美景,也不賴哦!

之前經常聽人說恆河有多髒,今天親眼看到了,基本上是中段最不濟,越接近火葬場水越混濁,除了不名的垃圾飄浮,還看到有死牛和烏鴉場景,更離奇的是竟然還有不少人在洗澡,當天早上很冷我想不到15度吧,要跳下又髒又凍的河水實在能人所不能,比跳bungy jump更需要勇氣!果然有信念就有勇氣!佩服
隨便走到河邊就會有船家過來找生意,價錢也差不了太多,不竟競爭太大吧,我們一行四人包了一條船,300ru (~HK$50)遊河一小時(上以下,來回需2小時可以加鐘,合共600ru),幫我們拉船的是位小朋友,今年才13歲,周未不用上課就來賺點零用錢。友人見他那麼懂事,英語又說得不錯,就把整支大號能得利都送他了,當然還要給小費,以作鼓勵吧!
下了船回酒店休息了一會,貪方便就在旅館吃過早午餐,友人見有點時間做了Hana 才150ru,蠻好玩的,大概能維持3周!之後再跑到小巷作最後衝刺吧!恆河的橫街小巷都是買賣的商店,茶葉香料手飾到各類圍巾手信都有!
從Varanasi飛回Delhi需時一個多小時,我們坐下午的航班完全沒有延誤,準時抵達Delhi,然後再轉機回香港,行程十分順利也按先前的預算內完成,所有開支花了不到HK$11,000還不錯!
. . . The End . . . 上一篇:新春遊印度(恆河 Ganges River) 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