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新春遊印度(恆河 Ganges River)I

今天我們坐早機從烏代浦爾飛往恆河的瓦拉納西 Varanasi,機票當然要預早從網上訂好,來回機票HK$1570,去程從烏市出發經德里轉機瓦拉納西,一齊順利準時於下午4點抵達,浦出機場就看到自己的大名,經電郵預訂好的酒店已經派人來接機了,車開得很慢從機場到市中心大概花了一小時,沿路很爛感覺就像十多年前第一次坐大巴到桂林的景況,因為旅館位於恆河邊,車不能開進去,就在大街下了車,這個城市真的又亂又污糟,塵土飛揚地面10呎之內,都是灰灰黃黃的,很需要帶備口罩,真的受不了。



酒店除了派司機接送外,我們還特別要求了porter幫忙拿行理,由於路途太遠車和porter都是另收費的,大概每程需多付650ru,其實當porter很辛苦,因為行理都是頭頂的,免得弄髒客人的行李箱,經過幾分鐘步程的橫街窄巷,終於到了酒店,這家 Hotel Alka,外觀還可以挺乾淨的,但其實房間都很簡陋,就像大陸的零星賓館一樣,當然房費也很便宜每房每晚才750ru (HK$125),也不能要求太多吧。

論位置Alka 位於恆河尾,十分接近晚上進行的河壇晚會的地方 Dasaswamedh Ghat,往河邊走下去大概5分鐘步程就到,河壇晚會沒有確定的開場時間,是日落後一小時正式開始,舉行一小時,大家千里而來為的就是參加這個晚會吧,當然要找個有利位置,除了岸上坐滿人,好些旅客更會坐到船上(付費),非常熱鬧,老實說這個河壇一點感染力都沒有像表演,我想這叫文化差異吧。




* 善信還會買水燈祈福 100ru/ 棧

終於找到全晚亮點了,趕緊幫帥哥多拍幾張!哈哈



沿河的小巷四通八達,看似很亂,但其實亂中有序,也不難找,最緊要看清楚腳下的路,免得中招!我想是因為恆河不竟是聖地,這裡的牛也特別多,還好不像流浪狗不害怕流浪牛會咬人,好歹也是頭神牛吧!哈哈 跟團友們打趣說,若言下世輪迴要當一頭牛,請讓我也當一頭日本/ 澳紐的和牛好嗎,生命雖然短暫最後還要給人家屠宰,但起碼在世的日子過得好,有歌聽有酒飲有好東西吃吧,當頭神牛一點好處都沒有,一生顛配流離每天吃著垃圾過日子!干麻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