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2

吃過豐富自助早餐,就開始赫爾辛基一天遊,再返回中央火車站買一天乘車券,每人8歐羅適用於全線地鐵巴士輕鐵,現在歐羅匯價跌了還可以接受的,咱們香港地鐵一天票好像也要HK$50多吧!上車時拍一拍卡就可以了,非常自律!


今時今日出門旅行購買當地sim卡已經是常識吧,便利店員建議我們買了一張由當地一家叫DNA的電訊公司的30天有效預付卡,只提供上網服務,開卡連增值合共付了7.9歐,已經可以當11元使用,為免日後麻煩我們當天再增值了5元,這樣12歐就用上了6天,可以隨時使用Google Map,超方便,租車也不用額外付GPS費用,非常划算!

搭上開往Temppeliaukion Kirkko 的輕鐵2號車,15分鐘不到就抵達了,很好找。從外面觀賞這間舉世聞名的岩石教堂,似乎沒甚麼看頭,跟一個礦場地下入口還有點像,不用付門票就可以參觀,對旅客來說實在是個喜訊。當天人流不多,有很充足的空間讓大家拍照欣賞。




第二站就去了隔幾個站距離的Jean Sibelius Monument,是紀念當地一位已故音樂家西貝流士而建的公園,藝術這回事,不太懂了,作為一個觀光客也只管多拍幾張照片就好了!



再乘輕鐵回到碼頭附近可惜今天是復活節假期,所有商店百貨都關了,唯有隨便亂逛打發時間吧。


晚餐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廳,賣相還算可以吧,但味道則實在太強差人意了!


吃過晚餐是時候登上開往北邊小鎮Kemi的通宵火車票了,為了省點錢只選乘座位卡,要睡雙人卧舖連衛浴的廂房,每位需多付80歐吧,我們的車票也40歐哦!來回程其實也省不少旅費。


上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1
下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3

2 則留言:

  1. 北歐我只去過丹麥和瑞典,記得以前睇過旅遊書介紹,芬蘭有二間教堂好出名,一是岩石教堂,另一是大教堂Cathedr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岩石教堂現場睇又唔係咁震撼,不過感覺純天然不花巧,都幾有特色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