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11

離開Tallinn前先吃個豐富早餐吧,這個fine dining的酒店自助早餐實在超讚,波羅的海物價指數實在超值!



大巴站離酒店大概15分鐘車程,不過打的要小心,因為不同的車種收費是不一樣的,但說到怎樣分還是搞不清楚,昨天我們上了一部超舊款的Benz從酒店到大巴站買車票就得付了12歐,今天打車到車站也6歐吧!

Tallinn去Riga車程約4小時,平貴車票只差7歐,聽說Luxexpress的車型比較舒服,28歐就給他吧,車上還有自助咖啡任飲。

Riga的車站非常熱鬧,我們先安頓好行李,車站對面有個很大型的市場,食物到日用品一應俱全,可以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氣息。




按google Map指示步行到舊城,其實也不遠大概走30分鐘吧。



首先到達的是黑頭教堂House of Blackheads,門外有個黑人像,因此成了地標。


另一個有趣建築物叫Cat House,令我想起魔女宅急便!



亂逛也不難找到中央廣場Doma Laukums,又是傳統廣場+教堂的格局。


當地還有個很經典的藥方叫Black Magic,傳說當年女皇感冒喝了這Black Magic飲品後很快就好了。有興趣的堂飲或現成的都可以,是酒精成份的Herbal drink。


在Riga只待了5個小時,個人覺得已經很足夠,Riga跟Tallinn的舊城不一樣,新的建築物比較新,舊的就真的很舊沒有修葺。




附近有個沿河的公園,好景不錯的。


仍然保留著蘇聯時代的點滴。




上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10
下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12

2 則留言:

  1. 夏天去北歐真喺最理想,
    天氣又好,至重要唔凍,
    物價超貴....
    市內建築幾有趣,由其喺貓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希望搵次6月去挪威遊山玩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