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3

卡座真的很難入睡,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Kemi火車站很小,加上復活節假期,想找個工作人員查詢一下都不行,抵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機場取車,無奈只有Avis在機場的那家店才訂到Auto,其實之前經電郵溝通過很多遍,都說沒有pick up服務,我們唯有打的到機場好了,短短15分鐘車程盛惠20歐,也太過份吧!但最離譜的是,機場竟然是關門的,復活節假期耶!
(下圖是還車時拍的,每天大概只有一兩班機,還不是天天有飛)

馬上叫停準備離開的司機大哥,他就嘗試幫忙聯絡不同的租車公司,看看可以怎樣幫忙,算是出路遇貴人了,他不停聯繫下,終於找對了人,我接過電話破口大罵,還好他沒有忘記我的訂單(這當然啦,錢我已全付,又來來回回跟他們電郵過好幾遍了),我的車他已經準備在停車場,車匙竟放在其中一條輪胎上,太氣憤了!為什麼不早說呢,在電郵一早說明白不就好了嗎,假如未遇到這個好心司機,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肯定全泡湯了!

拿到車就好,回市中心吃點東西,然後就得趕去搭破冰船碼頭,這個Sampo Ice Breaker 4小時破冰之旅一點都不便宜,不連市中心接送每位盛惠$270歐,需要附加接送就得付$300歐,打車20歐一台一程,芬蘭的生活指數也太高了。

4月初日間溫度約3c沒有太冷,海面仍然是結著厚厚的冰層,還好船很穩定不然肯定吐死。



船開了大半個小時後就開始分批吃午飯,座位安排好餐點在購票時亦選好了,最便宜的餐點是當地的傳統菜三文魚土豆湯配餐包,湯和包都是無限添食的,再餓兩回已經很足夠了,味道算是不錯一點腥味都沒有,餐包的質感則有點像隔夜蔥油餅,還可以吧。

吃完午餐不久,開始準備下水了,分成兩批穿上紅色的浮水衣,像個太空人一樣挺有趣!

說也無聊,就是因為這個飄浮冰海的待救造型就花了二千多!其實這件是救生衣而已!

Kemi 鎮的另一個行程是參觀Snow Castle,還有兩天就閉幕了很多設施都快溶了1/3,可惜門票沒有減,盛惠每人15歐。
 既是教堂又是餐廳
 雕刻也頗有心思,每個房間都不一樣的
 有誰願意付一百幾歐嘗一下晚寒冰床的滋味?
不嫌無聊還有個小小滑輪胎玩意

冰雪城堡的有餐廳、教堂、睡房、酒吧!算是到此一遊吧!時候不早了,還要趕路往Rovaniemi!

上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2
下一篇: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 Baltic 4

2 則留言:

  1. 搞笑(^^)車匙放在轆上面,
    若果俾人攞咗入邊個數,
    哩個浮冰水要成300歐,
    真喺要好好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嘅我真係笑唔出囉~ 不過都算係一次特別嘅經歷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