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一期一會 @ 稻菊

打從8月一連串的生日飯局就開始了,這一餐是跟兩個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一起吃的慶生飯局,時間過得實在快,就像是前兩年才認識的吧!還好,各人還算是保養得宜,變化不大。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友人A愛上吃日本菜,基本上她每年都幫我挑一家日本菜餐廳慶生的,今次來了尖東帝苑酒店的稻菊。

聽說稻菊是日本有名的天婦羅店,之後給酒店集團介紹到世界各地開分店,香港除了尖東帝苑外,還有IFC四季酒店也有她的店。

星期六的中午客人不多,環境寧靜很適合三兩知己用膳,很久沒有吃過鰻魚飯,今天特別想吃,一客鰻魚定食$230,不光只有烤鰻魚還有鰻魚漬,鰻魚蛋卷,值得推介。

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天婦羅吧,就點了一客便宜的本地蝦天婦羅$220,師傅就在附近即場烹調,頭和尾分開處理,炸得通透一樣香脆!佔天婦羅汁、綠茶鹽、海鹽或檸檬汁,各有風味。


友人各自都點了帶刺身的御膳$350,個人覺得還是鰻魚定食性價比高,這個定食刺身魚的新鮮度和種類都很一般吧。天婦羅拼盤還過得去,除了有蝦還有幾款海鮮,炸功就不用多說了,是肯定的!



稻菊日本餐廳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1樓
電話:2733 2933
好味指數:正正正半

3 則留言:

  1. 靚女,祝生日快樂,歲月長青,雖然講遲咗,點都好過唔講。

    回覆刪除
  2. 祝:生日快樂!食盡全世界!
    稻菊老字號!
    信心保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