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三)

山上的天氣真的很難捉摸,昨天還是天朗氣清,旁晚時分即濃霧驟降,能見到很低。翌日清晨訂好了車要上合歡山看日出雲海,從旅館出門天氣很不錯,一心以為今次可以嘗日出雲海,誰知越往上行霧氣越大,到武嶺觀景台時,十分大霧,加上又冷又雨,我們決定不下車了,呆等了一個小時,看似沒希望,就請司機回頭,往下走來到一處較清的位置,看到以下的風景,聊勝於無吧!另一邊廂,也慶幸昨天已參觀了青青草原,嘗過藍天白雲!


早上8時回酒店總人馬上回房倒頭便睡,我當然先去吃包早餐才回房小睡吧,也不急於一時,吃飽更好睡。差不多10時半,旅館安排了車送我們到清境旅遊中心,再搭大巴下山,今天行程是先到浦里逛,然後再轉車到日月潭。浦里基本上是往清境、蘆山溫泉、奧萬大景區的接駁點,沒有甚麼很特式的景點,就只有個浦里酒廠,從車站行過來大概15分鐘。

浦里酒廠賣的是紹興酒,只有旅行團才會到廠房內參觀吧,我們只在展銷廳四處逛逛,有很多酒品小食,總人試食得不亦樂乎。這個醉蛋很好吃,是醉雞的味道,蛋還是溏心的。

轉了一圈再沿途逛逛有甚麼好吃的,可惜大部份網上有點名氣的都只開夜市,中午就只有這家胡國雄古早麵。很有大排檔的風範,賣的都是鹵水豬耳豬手豬肚之類的,湯底頗清淡,麵質也可以,但說不上很好吃,反而覺得這碗魯肉飯的米飯最好,粒粒飽滿豐彈性,很贊!





從浦里坐大巴到日月潭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黃昏前抵達,從浦里開始一直下雨,來到日月潭雨停了但霧很大很冷,到酒店放下行李後,再四出逛逛,民宿提醒這裡的食店商店9點多就關門,不要太遲吃晚飯。其實這裡也沒有甚麼好逛的,行行手信店吧了。

最後返回酒店隔壁的阿榮邵族麵吃晚飯,邵族麵有甚麼特色沒有研究,有個套餐名為總統魚沒有吃,定價不高吧,最後隨便點了些小菜,潭蝦和奇力魚是日月潭的地道水產,好歹也算說過了,沒有特別。


 台灣除了蓮霧,巴樂(石榴)都很好吃,這個西瓜巴樂香港很少有賣,加點梅粉更香更好吃!




實用資料
說行李寄存的問題,浦里車站很小規模,沒有寄存服務,我們就隨便問了對面一家出租車店可能暫存行李,幾小時後回來取回,老闆娘一口答應,很爽快,實在感謝她的幫忙,否則我們要是拉著行李箱走,我寧願馬上坐下班車到日月潭算了。老實說將心比己,我沒必願意幫忙,不是錢的問題,已是責任的問題,我會想假設人家回來少了一件半件,或者說少了甚麼東西,要算到我頭上怎麼辦,都市人都是比較小心眼。所以呢前排有個甚麼善心排行旁,香港只排第11位,地鐵車廂的優先座便是鐵証!個人建議不如搞個世界坐公車禮儀排行旁,比較有指標性,直接反映出當地人的修養素質。


日月潭水社海渡假民宿 (NT$2400/雙人)
這家酒店分兩橦,正店樓上的房挺新的裝修也挺溫馨,另外還有一橦小平房,下層有一間大房,閣樓又有一間大房,個人覺得很不錯。原本想訂對岸的旅館,慶幸沒有,那邊只有三條小街,晚上肯定無聊得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