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二)

在酒店吃過豐富的早餐,便馬上出發到清境,從酒店打車到大巴干城站才10分鐘車程,剛好給我們打了一架六人大的,直接把我們送到車站,剛好趕上10點正的直達車,大概兩個半小時抵達清境農場,酒店方便原本也可以提供接駁服務,但有班次限制不太方便,於是我們還是打車算了,以我看來天黑前的清境一帶都不難打車,但入黑後基本上整個清境都沒有的士了。

從7-11前大街上車,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後再到青青草原,大車收NT$400,沒有議價反正除開每人才20港元吧!



購好門票第一站就參觀青青草原,今天天氣實在好得很,藍天白雲跟草場羊咩最合襯。又到午飯時間,幸好入場後不久就是小食停,除了小食還提供便當,我們當然不放過,點了鹽酥豬扒和雞腿飯,味道也不賴,總算醫飽了肚皮。


草場的羊咩Show只限周未假期表演,每天兩場09:30和14:30,我們適逢周六下午一點多,吃飽飯剛好開show,上次到紐西蘭旅行沒有參觀(因為費用太貴了),就襯今次補回吧,反正他們也是跟紐西蘭農場學回來的!


看吧表演隨即大會把羊群放到草園上,任大家拍照,要跟羊哥羊嫂合照,就得花點銀兩(NT$20)買包乾糧吧。



想不到來台中跟羊群可以那麼親近,上次到紐西蘭旅行,羊欄內的羊一看到我們下車即馬上走開了吧。太沒趣了~

山頂上遠處的那所古堡建築物,是清境山頭最貴的旅館叫老英格蘭,每晚房費最少HK$3600,沒有住的份兒了沿途算是觀賞過幾次吧!

清境的風景的確很不錯,像到了外國一樣,所以近年新建的旅館很多都以海外的建築設計,我們住那家就叫清境西雅圖了!




從青青草原沿途南下,走過好幾個步道最後回到清境旅遊中心,看到水果檔有賣蜜蘋果,聽說是合歡山的出品,蘋果香之餘還帶有蜜味,不便宜一個要50新台幣,但味道真的很清甜,值得一試。後聽朋友說日本也有蜜蘋果,但一個要賣一百多港元。

山上的飲食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光顧了一家叫紙箱王的連繫食店,是紙品為主題,賣紙製家品、紙製擺設、心意卡之類,還有餐廳部份檯椅等都是紙製品,挺有心思。紙箱王後面就是清境小瑞士花園,太晚沒有參觀,從外看只是一個人工花園吧。




實用資料
南投客運
http://www.ntbus.com.tw/5-24.htm
之前透過電郵聯絡過幾家車公司,包車一天大概NT$3000 - NT$3500,如果沒有太多行李的話,小的可坐四人,大的可坐6人。我一行六人每人都帶一件行李,還是不包車算了,坐大巴也不差,每人車費大概NT$100,從干城站可直達清境農場,車程兩個半小時,個人覺得很方便,山上活動日天可以包的士,觀日出也可以參當地團。

清境西雅圖璀璨雙城 (NT$4300/四人間)



上一篇文章: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一)

下一篇文章: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