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夏末潛逃巴爾幹 - Slovenia (Ljubljana)

Ljubljana這個名字按字面發音真的有點難,亦因此覺得這個城市很特別。雖然是首都但感覺很小鎮風情,個人認為是個不錯的旅遊城市,治安好、地方整潔、觀光美食都很齊全,花一至兩天最適合。

從我們住的酒店到舊區很近,大概10分鐘步程,雖說是舊城區但建築物保養得不錯,感覺很有書卷氣息。


終於來到這個城市最有特色的景點 Dragon Bridge,很Harry Potter Feel呢!


過了橋我想算是市集區吧,最右手邊的是一排有蓋的菜市場,露天的有一排賣熟食的,左邊一片是菜市場,非常整齊,水果蔬菜都很新鮮,又看到我們最喜愛的無花果了,我們又趁低吸納了一手!呵呵



另外還有這裡的出名又當造的桃駁梨和西梅。(斯洛文尼亞都是行使歐羅)


穿過市集來到舊城中心,有政府的行政大樓也有教堂,餐廳和商店,很和諧。


時間有限嗎?可以坐觀光小火車,沿舊城繞一圈吧!

這個國家風光如畫,人也頗有藝術氣質,一班學生跟老師到舊城廣場素描寫生,挺詩意!


不竟巴爾幹半島都是在這短短十年光景重新出發,民生和經濟跟西歐還有一段距離,整個旅程真的沒看到甚麼名牌店,最多只在保加里亞市中心看到有一家GUCCI吧,甚麼LV、Chanel、Prada還沒登陸。這個小廣場就是重要商業圈了,最出名的品牌就只得一家H&M了,怪不得巴爾幹半島這條線路還沒受香港旅客歡迎吧!


行了半天肚子餓了,就決定回到市集找好吃的,這檔賣海鮮的人氣很盛,價錢亦相宜,味道也真不錯!發覺這一帶的人都特喜歡吃沙丁魚和小魷魚,但有點技窮,不是拿來炸就是爆炒。


上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Solvenia (Lake Bled)
下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Croatia (Rovinj)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