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夏末潛逃巴爾幹 - Croatia (十六湖 Plitvice)

要離開杜邦力往十六湖方向進發,巴士票不便宜大概是二百多港幣一張吧,車程6小時,先到Split 轉車,剛好給我們午飯休息片刻的機會。(Dubrovnik 的長途巴士站 main bus station)

沿海岸線走,看到一大遍青口養殖場。

Split 是郵輪的集散地,碼頭很熱鬧。

吃過快餐,趁有時間趕快四處逛逛,就來到舊皇宮入口了,可惜時間關係沒有進去參觀了。

又經過四小時的車程,終於日落前趕到十六湖區,到旅館放下行李,再去找今天吃晚飯的地方,不過發現除了我們住的旅館外,就只有對面一家餐廳了,還好價錢尚算合理不是天價,味道也可以。老實說這裡荒山野嶺,還是別要求太多了吧。


一覺甜夢醒來,發現天陰陰的有點失望,打聽好路線後,馬上出發。沿後山的路一直走,只有一間便利小店,買了些麵包和飲料做早餐,也多買些當午餐吧。價錢並不特別貴,但這裡的資源實在有限,選擇很少!行了大概半小時,終於來到第二入口區,這裡有多條路線給你選擇,最低消費2-3小時,最多6-8小時,按自己的能力和喜好決定,我們不多不少選了4-6小時,買好了門票後,就乘環保車入園,開始一天的郊遊樂!


正值夏末季節,四周還是青蔥的山頭,湖水很清晰,不過個人認為比較像香港濕地公園多吧!可能是還沒到紅葉季節吧,跟九寨溝還差很遠呢~





中途還有遊船河,船票已包含在門票之內。碼頭對岸有露天餐廳,洗手間給遊人方便。


不失浪漫,像電影劇照吧~

加點秋意~



誰說水清無魚呢~


千辛萬苦抬了腳架來,怎樣也要拍幾張吧~



實用資料:
Villa Knezevic (Euro 50/ Double)

住近一號入口只有兩間星級酒店,價錢不便宜,退而求其次選了近二號入口的旅館,當然還有再便宜的選擇,不過網上很多時都顯示滿房,但實際是酒店把部份房間留給Walk-in客,少付些佣金給中介公司吧。這家旅館位置尚算可以,起碼對面就是唯一的餐廳,晚餐不愁沒得吃。旅館是有餐廳的,但比較早收市,價錢也相對有點貴,都沒有幫襯!最近的巴士亭位於JEZERCE No4 / No5 (見下圖),另外不建議坐半夜抵步的班次,荒山野嶺不好找路,旅館也不一定有人應門。
另外,師機都是按乘客要求才停車,所以很多時會飛站,加上路牌不多指示不足,要找適合的下車處也不容易,最好預先跟師機大佬打個招呼,幫忙到站時提醒一下。比較方便的是這裡有幾些白牌車服務, 從一號或二號入口到附近旅館每人收3歐羅,人多講價最後每車10歐羅搞定了。原來還有往來Zagreb 和 Split兩個接連城市的,每車大概載8人,人多的話坐白牌車更方便,不用遷就巴士時間表,我們離開往Zagreb也是坐白牌車,收費跟巴士一樣每人100 kuna。

上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Croatia (Dubrovnik III)
下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Slovenia (Lake Bl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